五、 我的表弟1500字
我的表弟叫小名一诺,是一个非常调皮的男孩。
他今年十岁了,长着大大的眼睛,不高不矮的鼻梁,小嘴巴,中等身高,唯一有些与众不同的就是他的脑袋有些扁平。小时候,他总是躺着睡,一躺就是一整天,时间长了,脑袋后面就变成了一个平面,只有一点点微小的弧度,从侧面看去,就像是一个三角形。但是现在渐渐长大了,脑袋后面的弧度也渐渐的恢复了。
小时候,他来我们家过年,在我们家生活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他总是跟着我,模仿我的说话,我的动作,我走到哪里他跟到哪里。他爸爸是外地的,所以他从小在外地长大,说话的口音和这里的有很大的区别。当他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也渐渐的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便开始模仿这里的人说话,当他发现这儿的人们说话总是爱在称呼前面加俺字的时候,他也开始在前面加俺字,却总是学不到位,于是,渐渐的,他开始叫奶奶阿奶,叫我阿姐,叫爸爸阿爸,叫妈妈阿妈。他的妈妈是我的姑姑,是我的第三个姑姑,所以我要叫他的妈妈姑姑,谁知时间长了,他叫他妈妈都不好好叫,要叫阿三姑。把他妈妈气的不行。
在他刚开始学刷牙时,姑姑一步一步教他怎样怎样刷,刷完之后告诉他要喝一口水,其实她的意思就是让他含一口水,却没想到他居然真的喝了一口水,连水带泡沫全咽了下去,当时我和姑姑在旁边看时都惊呆了。
有次,他和他的爸爸去超市,他看中了一样玩具,但是他的爸爸死活不肯给他买,说家里玩具够多的了,不愿意再给他买。没想到他听了之后,二话没说就赖在那儿不肯走了,他爸爸就过去拉他,结果他直接朝着他爸爸拉他的手咬了过去,之后干脆直接趴在地上打滚,旁边的服务员和服务员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然后就开玩笑说:这下好了,连拖地都省了,他直接给蹭干净了。最后他爸爸不得不给他买下了玩具。
有次,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叫他吃饭,他跑来一看问:哪里有饭?大家指着面条道:这不是饭吗?然后他愣了愣,就跑去放大米的地方,抓了一把生米说:那个不是饭,这个才是饭。然后就有人说:那你中午就吃那个好了。
他刚来我们家的时候,睡觉时有一个习惯,不抱着那床他从小盖到大的被子就睡不着,说是他的袈裟,我爷爷看不惯他这点,总看那床被子不爽,而且大冬天的洗了一天也干不了,所以很脏。我爷爷看不顺眼,就不让他抱着这床被子,就把这个小被子拿走了,强迫他改掉这个毛病,后来怎么样了现在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到现在来看他早已改掉了这个毛病。
然而这些事情都是小时候的事儿了,早在两年前,他就去上了封闭式文武学校,只有寒暑假以及国庆这样的假期能回家一次,平时三天两天的假根本不允许回家。那是一所非常严的学校,学校的名字忘记了,据说是一所很大的学校,比我们这个小县城还要大,里面超市、医院、服装店之类的东西应有尽有,上课是用的大的多媒体教室上的课,没有体育课,那儿的叫武术课。非常严格,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床,然后跑步,还要扎马步一个小时,中途若是动了一下就要加到两小时,哪怕是夏天被蚊子叮了一下也不能去打,否则就要加到两小时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里解决,到了晚上,洗澡必须在几分钟之内洗完,听说他通常是身上还有泡沫就要擦干身子出来了,若是哪里做的不好,还要打手的。听说他刚去时,手都肿了,半夜里偷偷起来哭。
听说他现在学会了劈叉,在家里走着走着就滑坐了下去,又听说他现在学会了打拳,会打好几套拳,还听说现在好多亲戚要看他打拳,他都要收费的,顽劣的性子还是没改啊,打一套拳每人要收100!
我的表弟就是这样一个调皮、略顽劣、活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