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新来的老师600字
我们是小学毕业班了,可开学一个多月还没有语文老师。听数学老师说下星期可能调来一位,于是,我们便盼望着下个星期。
千万不要来一位男老师,男老师揍人厉害。也不要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最好来一位爱说、爱唱、爱跳的老师下课,我们议论不休,大家希望新来的老师既不厉害,讲课又有意思。
好不容易熬过一个星期!这天是星期二,下午,随着铃声走来一位陌生的人,他那严肃中透着温柔的眼睛扫视了整个教室,同学们也都把眼睛盯在他身上。他三十多岁,头发乌黑,脸色红润,但身材单薄,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只见他放下书,脸上带有微笑说:同学们,你们好!我姓宁,家住在西太平。今后,我们就在一起学习了
这个开场白,把同学们对厉害的担心打消了。可是,他讲课有没有意思呢?过了一小会儿,宁老师开讲了,第一句话就说:
学问,学问,要想有学识,就要发问。我们听了,感到那么新鲜有趣,一下就被他吸引住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常常不讲课文,而是提出问题让我们开展讨论,看谁是小天才。并把前十名有见解的写在黑板上表扬。有时还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赛,表扬前三名。他还允许我们下座去投师拜友,鼓励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课堂成了赛场,成了知识探讨会,再也没有先生讲,学生听;先生携,学生记的死气沉沉的情景了。以前我们不喜欢上语文课,而现在,我们最盼望老师上语文课了。
你说,有这样一位老师,我们多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