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新来的胡老师750字
以前,我对每天只做几道数学题都感到枯燥乏味,可新来的胡老师只用了短短的几天时间,就让我一天解几十道数学题也觉得津津有味。是什么原因让我迷恋上了数学呢?说起来,得感谢胡老师科学、艺术的教学方法。
胡老师来之前,我得知他是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心里不免产生疑问:他很严厉吗?他名副其实吗?可当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感到他确实出语不凡,课堂上独特的开场白,立刻把师生间的距离拉近了。他说:未来的主人们!我和你们交朋友来了,让我做你们的大朋友,一起来探讨数学上的有趣问题,好吗?好!我们异口
同声地回答。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想:有名气的教师原来是如此平易近人。
学习开始了,胡老师真是怪得很,他不是开门见山地给我们讲数学,而是给我们朗诵了他写的一首小诗:生命如此伟大,数学算什么?我最强!我最能干!我最能吃苦!我能学好数学!坚持学下去,成功一定属于我。我想,他真是用心良苦,以此激励我们好好学习。我听后坚定了学好数学的信心。
胡老师教书有许多突出的特点。比如他在课堂上推行不举手提问的方法。他说:推行不举手提问的好处是,不但能让怕举手的同学从中得到锻炼的机会,还能让一些在上课时偶尔开小差的同学怕突然被提问而洗耳恭听,进入人人自危的状态,促使全体同学积极思考问题。正是这一绝招,让我变得专心致志,不敢有半点大意。
又如,胡老师还别出心裁地推行100分上台介绍经验的活动。一次单元测试,我得了100分,胡老师把我紧紧地抱在怀里,亲切地说:这次能考100分,有什么经验?回去好好想想,下午在台上给同学们说说,好吗?这时,我觉得仿佛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一种享受成功的喜悦感油然而生。
胡老师虽然只给我们上了120多天课,但是我感到获益匪浅,而且打心眼里觉得他是一位教学有方、平易近人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