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记忆中的温暖900字
虽然我没有姣好的面容,没有健硕的体魄,没有骄人的天赋与成绩,但我每天都是快乐的。因为我知道,自己一直被爱着。
提起爱字,头脑中中就会满满地浮现出许多片段,像是用百度搜索时那长达几页的信息,或是它在右上角标注的以下三千万条是你想要的结果。我想。若是我在脑中搜索爱这个字眼,找到的相关结果约莫着也要比三千万多很多吧。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每天晚上从未间断的晚间水果。它总是在八九点钟我们略有疲累时摆到桌上,然后是姥爷轻声的提醒:起来活动活动,做做操。或是你少吃点芒果,上火,多吃点梨。接着姐姐就会麻利站起,准确地插住我想吃的那块梨,这时姥姥会推门进来,说:你们课间休息一下,看看我做的棉袄。这样的画面伴随我成长了八年,寒暑交替,从未间断。而我身上冬日的棉袄或者先日的棉布小裙也在随着我的成长不断更新。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天天长大。蓦然回想起已经许久没有去过家旁的小菜市了。当年上小学时,小菜市是上放学的必经之路,六年的时光,熟悉得仿佛闭着眼就知道那里是卖什么的。我以为一年半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在那天自己去买菜时才发现,很多东西不会因为时光的变迁而变质。烧饼仍是6毛一个,街角处的一元两个的葱肉包香气仿佛依旧提示着我儿时的梦想,卖五香花生米边上卖酥锅的老大娘依旧在见到我时偷偷为我把肉留下,多切点面筋少放点藕。而在她对面卖菜的大叔仍是在每天收摊时切上点猪肝下酒喝。他们在见到我时还会问一句怎么最近都没见?
我虽已不是当年那个口袋里只有四毛钱,一个包子也买不起却仍徘徊在包子铺门口的小孩,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大婶收了我四毛钱却给了我两个包子时的和蔼笑容。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一生,但他们某些平凡的举动却能给予我们最真挚、温暖的感动。他们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有爱,告诉我们素昧平生也可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他们用爱的方式教会我们怎样去爱
我一直坚信自己是幸福的。
虽然我也拥有成长的烦恼与岁月的清愁,但我每天都是快乐的。因为我知道,我不仅一直被爱着,而且也在一直努力地爱着别人。
这些记忆中的温暖,是我每天扬起微笑的力量之源。
建国60周年作文:忆改革开放,现中华雄威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但却步履维艰,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1978年到2006年间,中国经济总量迅速扩张,国内生产总值从3645亿元增长至21,0871亿元,增长近60倍!中国的经济成就不仅写在了中国历史之上,也在世界历史上刻下了辉煌的一页,过去25年全球脱贫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归功于中国!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帮以后,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
改革开放的30年,是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30年!1983年,邓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对世界,面对未来!高考制度恢复之初,全国有570万人参加高考,却仅录取27万名;而到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达到1010万,录取新生达567万名!伴随着教育规模的发展,更有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占据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30年!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首枚金牌,自此之后,中华体育健儿奋勇争先:2000年悉尼奥运,中国代表团收获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绩;04年雅典,中国军团更是将金牌总数扩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在108天之后,奥运大幕将在中华大地上拉开,我们将成为奥运的主人!
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3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