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她不会回来了。
老人的习惯很古怪,每天起床他总是习惯的看那个墙角。看那里十年前早就枯萎的紫花开了没有。老人一如既往的沉着与坚持。他一直在静静的等。
老人在等谁呢?
不是他的老伴,而是老人的女儿。老人的女儿走了很久了。老人供她上学,女儿很争气,考上了重点大学。女儿考上大学后,找了一个很好的工作,只是工作后就毫无音信。老人的确老了,他没有任何力气去找女儿。
女儿没有母亲。像《暖春》的小花一样,是捡来的。不过老人并没有像那个农村老头一样很穷,很穷。但他也不是很富。
老人有一个叫小林的保姆,心底很善良。
她在老人家两年了,老人的习惯她极其了解,包括老人女儿的事。
她设法找到紫花的花种,种在了墙角。
新的一年春天到的时候,紫花慢慢发了芽,逐渐长大。梦幻般的紫色像仙女在起舞。
老人第二天起床,一眼看见了那几朵极其妖艳的紫花。他浑浊的眼睛忽的一亮,但即刻黯淡了,随即流下了一行泪。
老人知道,那紫花不属于自己和女儿。
十一年前,老人的女儿找工作临出门的时候,老人很不舍,女儿便笑嘻嘻的对老人说:爸,那墙边的紫花就是我,什么时候紫花开了,我就来看您。
嗯。
结果,女儿走后,墙边的紫花就没有开过。那紫花是女儿一手养大的啊。女儿你在哪啊?
老人恰好在女儿找工作那年瘫痪,于是便请了保姆。保姆请了很多,也换了很多。时间带的最长的是小林。
老人的枕套是要常换的。他常常梦见自己的女儿在叫他,女儿还是那样的美丽,一样甜美的笑容。只是早上醒来,枕套湿了一大片。
老人一直在等女儿,静静的在等。
直到有一天
他坐在轮椅上,看着墙角。用一种绝望的声音。
女儿,我不能再等你了。
后记
老人去世了。其实他不知道,就在紫花枯萎的那一天,女儿很不幸的出了车祸,肇事司机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