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回忆800字
回忆我爬上床,把MP3狠狠地塞进耳朵里,企图逃出这喷涌而来的悲怆。可惜,这注定人人都在同学骨子里狠狠的刻上一笔的小学,从手中逝去的哀伤,终究没让我逃脱。
昔日的欢声笑语今天回想起来还恍若昨日,但这珍贵的回忆不久之后就会被历史的车轮碾碎,埋进记忆的深渊。散场的豆蔻年华一小块一小块的裂成了50块,被风吹散,消逝无踪。
此时的我,早已抛弃人定胜天的孤傲。也失去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豁达,只知道小心的收好满目疮痍的心,在脑子想一遍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就当作我对他们最后的纪念。我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电影院,听不到一丝声响,尽是光与影的交错。
毕业了,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痛楚,就想孩子失去了心爱的玩具,终日夜不能寐,无数次想回到从前,回到那草长莺飞的日子,可这痴心的愿望,注定只是奢望。原本想丢掉这一切,重新开始,现在才知道,我根本不能做到那么不以物喜,不以物悲。当生活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却就得在前一页上蒙上一层尘埃,或许很多年后,它就将被我遗忘,悲尘埃掩埋,从而不见踪影。
所谓的人生阅历,不过是踩着过去的时光上看到得一幅新的景象,可我完成了这第一步,却好像失去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一想到从此以后再也看不到同学们晶莹剔透的嘴角为我上扬,我就心如刀绞。但不愿意归不愿意,我毕竟走了上来,尽管丢失了很多我以前赖以生存,为之奋斗的东西。
有很多人对我说放
开吧,人生就是如此。可我认固执的不接受,我希望能保留心里这一块净土,为与我相识6年的伙伴们留一个空间,我不想忘记他们,他们曾是我的世界,现在也应让他们占据我心中的一角。
写下这些文字,就想喝了一杯威士忌,从我的喉管一直烧到我心里。或许过了很久之后,我又会忘了这种感觉。
或许,生命真的需要遗忘,既然我开了一个错误的头,也不奢望能有一个正确的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