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的那片菜地
慈溪市横河实验小学四1班陈冲
在我家租住的房子前有一个不大的小院。院子的东南角有两块房东种着的菜地。每天我都会到那里散步,轻松一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望着菜地里满眼绿色,总能感觉心旷神怡。
沿着曲折的小径走去,左边是一块豌豆地。小苗刚钻出土不久,长得高低不一,看上去毛茸茸的,绿油油的,好似地上披着绿地毯。豌豆苗的茎如牙签一般粗细,每个纤细柔弱的茎上都举着数片圆圆的叶子,形状与荷叶相似,却又小了许多,似一个个小雨伞为细弱的茎遮风挡雨。一阵微风吹来,豌豆苗像一排排孩子扭着小细腰做运动,整齐地左扭右摆。
与豌豆相比,右边菜地种着的辣椒就显得高大而强壮了。辣椒通体深绿,粗壮的茎骄傲地挺直腰杆往上长着,逐渐生出了许多枝杈,轻轻地拨开茂盛的叶子,就可以看见躲在里面的果实--辣椒了。它们把脸儿一顺儿朝下,像婴儿一般似乎还在熟睡。大概是藏在母亲宽大的臂膀下感觉很安全吧!枝的顶端零星地开着几朵洁白的小花,大小与樱桃相仿。花瓣和棕色的花蕊都是六片,中间乳黄色的,像一根针似的便是花心了。远远望去,便像是给辣椒镶嵌了许多的满天星。好看得很。
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而和谐。我真喜欢这片菜地。
(指导老师朱碧云)
我想起了家乡的那片翠竹
家乡,远在他乡的我是多么思念你呀!你虽没有其他地方的灿烂文化,但你却拥有那成片、成片的翠竹使人心旷神怡,这使我不禁想起了我家后山上挺拔秀丽的翠竹。
在那生机盎然的春天,那些已深埋地下很久的竹笋儿,在一场春雨过后,像一群调皮的孩子迫不及待地从土里探出了头,外面的一切事物都让它们感到新奇,它们望着这个鲜花盛开的春季,脸上流露出丝丝赞许,而在它们之上的一株株挺拔秀丽的翠竹,犹如家长一般,用慈祥的目光鼓励它们茁壮成长,用叶上的雨露给予它们温暖和食物。
夏天到来了,竹笋都长成了一个个健壮在力的“战士”。夏日那强烈的阳光使人无法睁开眼,而翠竹却昂着头,像一位位忠实的解放军战士守卫着边境。一场暴雨来临,翠竹在雨中被打得枝折叶落,但它们却倔强地挺立在那里,执行它们的职责。雨后,竹叶变得更加绿了,一片片竹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翡翠,在林中的我完全被这绿色所包围了,这时,我犹如处在幻想的境界里,享受着这绿色的仙境。秋姑娘用宽大的衣衫拂去了夏天的炎热,树叶纷纷落下,为过冬做着准备。而在那残花败柳中一片绿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翠竹它没有在秋风下屈服,而是顽强的保留着它的一点绿,用自己的力量再给大自然添上自己的一笔。秋雨绵绵,毛毛的细雨洒落在竹叶上,那水珠滚来滚去,美极了。秋风唤来,竹叶轻轻地摇晃,像是对我说:“多美啊!这个绿色的世界。”
寒冷的冬天掠去了昔日的光辉,“呼呼”的北风咆哮着向大地袭来,翠竹被披上了一层白霜,从远处看,有如悬挂着的冰雕,给人以视觉的享受。家乡的翠竹,你永远是那么挺拔、坚韧,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