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重要性
实小昙石分校陈翔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看到了一个新闻:在很远很远的一个村庄里,发生了半年多的旱灾,村子里许多村民和家中的飞禽走兽因为好久没喝到水而渴死了,庄稼地里棵粒无收。村民没喝水,没吃饭,就没力气处理动物的尸体,那些尸体在炎热干燥的天气里腐烂了,造成那个村庄内臭气熏天。看到这些使我想起了------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平潭岛旅游,我来到海边看到海水非常浑浊,不时的看到许多死鱼翻着白肚浮在水面上,臭气熏天,太阳都躲到云后边,好像它也受不了了。可听说以前那里海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欢快地玩耍。太阳照在水面上漂亮极了,像一块晶莹的水晶。可因为现在环境受到破坏,才使江河湖海被污染。
许多年轻的村民不适应生活环境而背井离乡另谋生路去了,村里只剩下一些老弱病残的人因为没能力离开,只能勉强在村子里生活。
据说这都是因为我们人类,对环境的需求,胡乱砍伐大自然中的树木使得一片片森林大量减少,使生态平衡招致破坏,受到大自然的惩罚,让天气变的恶劣,遇到了旱灾,山洪瀑发等灾害。从这些可以想到人类如果再乱砍乱伐保护环境,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不再美丽,生物(包括人类)也将灭亡。
因此无要呼吁人们,在砍伐树木时,也要多种树,因为树木可以挡住风沙,减少水土流失。如果世上没有树木,那到处都将是尘土飞扬,到处都是沙漠,到那时许多动物(包括人类)也会很难生存的。
所以请人类要注意并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并行动起来为保护美丽的家园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