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态度的重要性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公租房审核再一次发下通知的时候,自己就开启了深深的担忧,担忧的并不是这些资料有多么的难以准备,而是害怕面对社区的那些人的服务态度。
尽管我们每次去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但是因为通知都不到位,或者是审核的人不同标准也就不一样,最后总得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以至于就是每次出现问题的时候,社区负责人的服务态度让人特别的感到害怕。
直到现在还记得去年审核的时候,负责审核的那个人态度特别的差劲,无论对待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总是特别大声的斥责着,让人心中深感惶恐。
今年依旧怀着忐忑的心情去交资料的时候,发现今年负责审核的人换了一批,负责我们这个小区的是一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大姐,有一些错误的地方也温柔地指出,有一些不对的地方也能够及时的指正,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更是耐心的帮忙更改,并且也说比较理解我们,毕竟就是说有钱的人都自己买房子住了,谁还每年去申请廉租房。
听了这位大姐的话自己心里真的是特别的感动。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要的并不是说多么的被尊重,只要能够心平气和的说话,只要能够真心的被理解,哪怕多跑几次腿都无所谓。
毕竟和心里受累相比起来,好多人更愿意身体上的受苦。
因此就是说今年的审核资料交完之后自己心情特别的好,因为没有收到斥责,也因为彼此相互理解,更因为对方这种比较好的服务态度,让自己觉得这个社会还是充满了美好。
生物链的重要性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美丽的星球,之所以它会显得这样美丽,是因为那复杂多样的生物链使它富有生机,富有力量。但是,如果我们的生物链被毁坏,那在这无穷无尽的宇宙中还是否可以找到这颗美丽的星球呢?
从古到今,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是相互依赖,共同存亡的,因此,1927年时,英国动物学家埃尔顿首次提出了这个名词“生物链”。那究竟什么是生物链呢?通俗地讲,就是由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互相提供食物而形成的相互依存的链条关系。而这,在生态学上就被称为生物链。
生物链的毁坏,首先是因为它的自然原因。,就比如,如果一种有毒物质被被草吸收,虽然含毒量浓度很低,不影响草的生长,但兔子吃草后有毒物质很难排泄,当因为它经常吃草,有毒物质会逐渐在它体内积累,而鹰吃大量的兔子,有毒物质会在鹰体内进一步积累。因此食物链有累积和放大的效应。
美国国鸟白头鹰之所以面临灭绝,并不是被人捕杀,而是因为有害化学物质DDT逐步在其体内积累,导致生下的蛋皆是软壳,无法孵化。
由此可见,一个物种灭绝,就会破坏生态系统的平衡,导致其物种数量的变化,因此食物链对环境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生物链的毁坏,还因为人类的参与。也许,在许多人心中,我们所做的种种行为都是在保护那一些动物,但是,一些不恰当的行为却起了“越帮越忙”的反效果,1907年美国人在开巴高原所做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家可能也看过,《狼图腾》的作者姜戎先生几乎是用他自己亲身的经历,以人与狼、狼与食草动物、动物与草原的故事,诉说着古老的蒙古草原生物链怎样被人的贪婪和欲望,人的愚昧和武断一节一节地破坏掉。而这,也是不可否定的现实。人类为了自己的私心,不断猎杀动物,不断毁坏生物,严重导致了生物链的毁坏。
综上所述,生物链的毁坏,是因为它的自然原因,还因为人类的任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