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声,读书声,歌唱声在2008年5月11日的北川中学的校园上空萦绕高三年级的学生为了缓解自身的学习压力正与老师们一起做夹球游戏操场上还不时地发出一阵阵嬉笑声,像一首动人的乐曲.
但这幸福却很短暂过了24小时,四川汶县发生了一场8.0级大地震,将孩子们所有的梦想都化为了尘埃天空中顿时昏暗了,霎时间,房倒屋塌,那尘埃像洪水一般冲走了他们的全部,包括他们的希望.
地震过后,幸运的人活了下来,他们目睹了老师与同学的死,是那样的悲惨,那样的让人心酸他们经历了肉体的摧残,精神的折磨考上大学的梦,全部成了幻想,即使他们离最后的目标只差了一个月.
救助人员将存活下来的人们从狭小的空隙中抬了出来,有的人在空隙中嘴微微张开,好像在说:"快救救大家吧,他们的生命还不该终结."一具具尸体被救助人员抬在平地上,好像排成了一条悲惨至极的道路.
这次地震截止到17日为止,已经有28881人遇难,198347人受伤.
我真心的祝愿他们能在大家的帮助下,能早日恢复原来的生活现在捐款已达到60亿元,他们的幸福生活不会远了.
原来家一直都在
他是个性格内向而又不太说话的男孩。
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都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自己,他小时候常常趴在窗户下唱歌,不唱给他人听,只唱给自己和孤单的小鸟听,晚上一人睡觉,天很黑,光线很暗,他有些害怕,于是拉开灯,在桌子有光的地方放上自己最喜爱的玩具,有时晚上做恶梦,他试图抓住什么,可是什么也没有,他会一个人躲在被窝里静静地哭。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孤独,每次感到孤独时,他就会呆呆地望着桌上的那个玩具。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去了,他不再哭。他上了学,学会了写字,他开始把一些话说给自己听或写下来,然后撕掉。他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了,抱怨和泪水似乎不再有任何意义。
慢慢地,家里搬进了新房,这仿佛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那里的光线很亮,也很柔和,这比夜里的灯光好多了。有一天他在教室里睡着了,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他梦见母亲为了他做子一大桌菜,和他一起笑,然后吻了他的额头,醒来后,才想到那天是她出世以来的第八个生日,他知道晚上父母一定又不在家。
他一直留着小时候的那个玩具,因为喜欢那色彩带来的温暖。他把所有的孤寂写成文字留在日记本里,每写完一篇,他就会很习惯地再念一遍。也许有一天风会吹动它们,也许她会知道他的寂莫,给他一个家。
一次,他走出家门发觉落了东西,于是回去取,看见妈妈正在吃一些剩下的饭菜。他站在门口看着她,突然间心里觉得难受极了。于是记起母亲曾在夜里等他回家,记起母亲每次都把肉夹给他,记起母亲为他做的衣服,记起母亲为他包扎伤口……
他哭了,原来家一直都在,他站在门口,仿佛刹那间豁然开朗,仿佛时光又回到从前,那个还有父母疼爱的时光,原来家一直都在,只是晚了点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