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你跟别人说的要怎么样,可他人不一定去理解你的处境。那次我尽管是叮嘱家里人,但是因为他们也不是很明白我说的那个意思。悲剧还是发生了。
一次我带雨柔回家吃饭,因为家里的饭菜太油腻了,她又被家里人劝着吃了很多菜,她的胃根本受不了。我扶着她离开,刚一出门她就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身子一下软下来弯成了九十度,双手都紧紧捂在胃上,刚想开口又怕隔着门被听见,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叫出声来。我扶着她进了电梯,她已经难受得不行了,“呃啊”一声痛苦地弯着腰伏在扶手上,捂着胃开始嗳气,时不时还干呕一声,声音又沉又响。
很快到了楼下,我扶着雨柔出了电梯,她还是难受地嗳气干呕,我刚想问她怎么样了,突如其来“呃啊,呕——”一阵猛烈的干呕,她脸身子一抖,双手死死按在胃上表情都扭曲了,紧接着就推开我的手弓着腰小跑到了楼梯间的垃圾桶前,“呃,呃啊……唔哕……呕!”她弯着腰剧烈地干呕起来,双手用力地顶着胃,我连忙上前扶住她,一手在她背上轻轻拍着,一手在她身前托着她的身子,“呃哕……”雨柔痛苦地呕出了一大口不消化的食物,难受地喘息着,两手无力地垂了下来。
我把手按在她的胃上,立刻觉得一片冰凉胀硬,她的胃胀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厉害,沉重的嗳气声每一声都像割着我的心,让我心疼难过得想哭。雨柔难受地嗳着气,身子弯得更深了,她冰凉的手按在我帮她暖胃的手上,“呃啊,啊……疼……唔呕,唔哕……哕——”她又呕出了一点,胃被那些不消化的食物胀得不行,却一时再吐不出来,只能颤抖着身子干呕,难受得指尖都发抖了。
她瘦弱的身子软软地往下溜,我把她扶到旁边自己坐在楼梯台阶上让她在我腿上坐下休息一会。“还是很难受吗?我帮你揉揉。”我心疼地往上推揉着她冰凉的胀胃。“嗝——呃呕…胃好胀…”她被我揉得嗳气不停,因为每上推一阵胃都会疼得厉害,胃气冲胀得胃里的溃疡疼痛难忍,只是一会她就坚持不住了,“不行了,疼啊……胀死了……呃哕…疼,别推…帮我——呃啊呕…按着缓一缓。”她难受地按紧了胃,我连忙停下来在她的胃上轻轻按着。
雨柔休息了一会缓了过来,我这才扶着她回去了。这次吃饭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让她这么痛苦。我决定以后还是不带她再回家了。
5、12大地震纪实
5月12日下午14:28分在汶川县等地区发生了7、8级地震,部分地区发生小地震,这对我们来说是百年难遇的。
那时我正在上数学课,突然,一阵剧烈的震动引起了全班同学的恐慌。教室里摇晃着,同学门带着恐惧的面容猜测起来……同学们的猜测莫衷一是,有的说世界末日到了,有的说火星撞地球了,还有的说飞机爆炸了。很快,教室里摇得更厉害了,同学门才渐渐感觉到地震了。当大家知道的那一瞬间,教室里像菜市场似的,一片混乱。A老师叫所有人趴到桌下,全班飞快地躲到桌下。A老师又喊:“快!到操场集合!快!”同学门又像导弹一样冲到了操场,但还是做到了快、静、齐。操场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像小狗一样把头贴在地上听地有什么动静。在这时,我听B老师说:“A老师还在楼上睡觉!”B老师着急了,但我比B老师更着急,流了一身冷汗。我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到办公室看看A老师,恨不得变成地鼠从地道里钻到办公室看看A老师……可就在我沉浸在幻想之中的时候,A老师就幽灵般的出现了,我便放下心来。我又担心起了我的爸爸妈妈。我在操场上东顾西盼,终于找到了爸爸。爸爸告诉我刚刚妈妈来电话,说自己平安无事。我的心终于完全平静下来。。学校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决定必须有家长来接的孩子才能走,而且不能代替其他家长接走孩子。
一个小时过去了,校园里的师生几乎走光了。爸爸又告诉我:“我们小区都惨遭地震的突袭,你屋子的东西全倒了,其他都毫无损失。”我怒气冲天:“地震好烦!”爸爸说:“我们这里还不怎么样,汶川县房子全塌了!现在损失是我们这里的几千倍!无数人都在这次地震中丧生,只有极少数幸存者活了下来。可温总理却抓住每分每秒地抢救伤员,中国各地为他们捐款捐物,他多伟大呀!”我被爸爸这句振聋发聩的话感动了,决定和温总理、全国人民一起为灾区捐款。
地震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痛苦:一座座高楼大厦化为废墟;一个个家庭家破人亡;一条条生命粉身碎骨……但是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虽然地震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损失,但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