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临海市回浦实验小学蒋达轩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滴水,那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当看到这句为人们及时敲响警钟的经典语句,我便想起几天一件时刻敲击我心扉的事。
那一天,我和同学在打乒乓,累了,我就朝学校洗手间跑去。拧开水龙头,将脏乎乎的手伸了过去,那清澈的水流在我的脏手上,我的手很快就干净了。我不禁来了兴趣,用手堵住了水龙头,水就像喷泉一样向外射起来。时高时低,时聚时散,多美啊!眼看自来水流了满地,我这才心满意足地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当我再踏进洗手间时,看见墙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节约用水”。这是谁写的纸条啊?字那么难看也敢贴出来丢人现眼?我毫不犹豫地将它撕了下来,又在水龙头前玩了起来。可是很奇怪,当美丽的“喷泉”再次散开时,我怎么也找不到刚才那股快乐劲了,那张节约用水的纸条不时出现在我眼前,不断流出的自来水就像晶莹的眼泪。突然,走廊尽头走来一个人,我赶紧躲进了男厕所,却忘了关上那个正流泪的水龙头。
一个小姑娘过来了,看起来她像个一年级的学生,她赶紧关掉了水龙头,然后很吃力地把写有“节约用水”的纸条贴在墙上,转身走了。
我震撼了,一个低年级的小姑娘都知道为节约用水而尽自己的一分力量,而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头脑里还丝毫没有节水的意识,多么不应该啊!我想起了老师说过,有限的水资源是经不起浪费的,中国在世界上属于严重缺水国家,许多大城市已经限制用水,而我们临海市一到夏天,更是因为缺水而常常停水,给老百姓带来多大的不变呀,这些我怎么都忘了呢?
水,是生命的源泉,好像就是大自然的血液,在不停的循环流动,维持我们的生活,没有水,万物就会消亡,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我们的生态环境需要水,我们只有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并向周围的人们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才能真正为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不然的话,我们的子孙后代吃什么喝什么呢?
胡锦涛爷爷的“八荣八耻”决非一纸空文,它概括了更多的含义。我们一定要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小朋友,行动起来吧,别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评:这篇文章是小作者通过学习“八荣八耻”后,对自己生活中一件小事的反思来阐述道理的。文章首尾呼应,结构严谨,写了自己玩水时的快乐,以及接受教育后的醒悟和自责:那水龙头里流出的是晶莹的泪滴,是大自然的血液啊,我们怎么能浪费呢?怎么能让自己的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呢?小作者把自己的心剖析得很深,对同伴的呼唤也是情真意切的。如果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能像小作者一样,把“八荣八耻”作为镜子,那我们的生活必将充满阳光和鲜花。
别让我哭了!
别让我哭了!
我张普普通通的课桌,没有任何华丽的外表,那样的平淡无奇,但我认为,青年路小学五(2)班给我了许多温暖:每当我看到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踊跃的发言;每当我看到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听课;每当我看到下课时同学们开心快乐的玩耍……我的心里都是十分的满足和欣喜!就这样,我每天充实的生活着,我的主人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张晓睿,我非常喜欢她,她从不在我的脸上(桌面)乱画画,而且,每到主人值日时,总是把我的里里外外擦的干干净净。可是,好景不长呀!没过一阵,我的快乐生活叫要结束了,那是因为……
星期四上午,老师让同学们调座位,主人从本来的第三组调到了第四组,所以,我的新主人便成一个男孩子,他的名字叫钟新宇,开始,我还觉的,这个新主人挺好,也觉得挺新鲜的,可是到了数学课,就见到他“庐山真面目”了:刚开始,他在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渐渐的,他有些不耐烦了,便从笔袋里拿出了一只黑色的记号笔,在我的脸上(桌面)画了鞋子,我那个气呀!真想骂他几句,后来,不知怎么了,新主人又在我的腹部(桌抽屉)写“刘艺青是猪”,哎!我可不想当你的报仇本呀!我再也不想让钟新宇当我的新主人了!想着想着,我便哭了起来!终于下课了,我以前的主人来到了我的身旁坐在了椅子上,可能在怀念她以前的位置,突然看见我身上的疤痕,很是心痛,她便找到了我的新主人,新主人只是抱歉的笑了笑,没说什么,以前的主人更生气了,突然,她眼睛一亮,对我说:“小桌子,你放120个心,明天我们就会再坐在一起了,你就在忍受这半天吧!”我半信半疑。转眼间,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了,以前的主人赶忙出去值日,很快,她回来了,放好扫把,就开始摞我的身子,把我放到一边后,又将新主人以前用得桌子搬到他现在的位置,把我搬到了主人现在的位置上,我太高兴了!又重和主人在一起了!
亲爱的同学们,我再次想呼吁一声:虽然我过上了风平浪静的生活,但是希望同学们爱护自己的课桌,我们也有生命,我们也知道什么是痛,什么是爱!向你们对自己生命一样对待我们,好吗?别让我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