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突然觉得这里有了好大的改变。也许是世界的原因吧,也许是真的改变了,但是我没有仔细观察发现出来。
昨晚一天你会明白,我现在说的这些,都是你以后要经历的。如果你能够听进去,就做好思想准备。如果听不进去就当成耳旁风吧。其实这些都是无所谓的。我现在说出这些,只不过是因为为了满足自己倾诉的欲望。我没有说过,我不自私。
他们说每一个个体,都是自私的。如果不够自私的话要怎么能够成功呢?真的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吗?估计你还要等几年。人的贪欲,说的不好听是贪婪,说的好听点就是上进。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做到对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心满意足。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失败了之后才告诉自己要知足。其实我们本身哪里那么容易知足呢。
在说这也不是我们的过错。是我们生而为人的天性。如果加以利用,说不定就会成为益处,如果用不好,才会成为弊端。
前几年时候我特别喜欢听河图的歌,他有一首歌,名字叫做为龙,我不仅喜欢这首歌的音律。而且还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我再怎么听,我都觉得这首歌是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