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人费解的想法作文600字
昨天晚上的时候自己在班级群里看到这样的一则消息,说自己所在的县城的一个小区,因为有人接触到省会城市的确诊病例,现在直接处于风控地区。自己听了之后说不心慌是假的,这三年来大家都在渴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并且我们也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败疫情。
可如今的实际情况是,疫情有一种越来越严重,距离自己所在的地方越来越近的趋势。
众所周知高风险地区人们的健康码可以变成黄色或者红色,并且变了颜色的健康码对我们的出行各方面都是特别的不利。面对着越来越近距离的疫情,群里边的人也有讨论关于疫情的一些事情。
但是在这讨论的过程中自己听到的一些特别令人费解的声音,其中有一些人就是说,我们出门的时候直接把手机放在家里,这样子的话健康码就会一直保持绿色。也有人说出门直接关机就好了,这样子的话健康码也会一直保持绿色。
自己听了之后真的是感觉特别的不可思议,健康码的颜色,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保护色,变了颜色的也好不变颜色的也好能让我们及时了解我们所处的一种健康状况。
面对当下越来越严重的疫情,我们应该做的是如何防范和控制,我们讨论的应该是如何减少出门,如何避免接触。可是大家的注意力却放在健康码的颜色上面,好像只要我们健康码是绿色的那么我们就是健康的。
可是如果我们出门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家里健康码一直保持着绿色,但实际上我们自己不注重防控的话,那么疫情又怎么样能够真正的被控制呢?
也一直令人费解的是,更多的时候好多人好像把重点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手机关机或者出门不带手机,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对于当下的疫情,又怎么样能够有很好的防范和控制呢?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爷爷
秋高气爽,这天的天气格外明亮而舒适,为了不浪费这美好时光,我们同学相邀准备到月湖小聚一翻。恩!味儿不错!临走时,我从家里顺手拿了一只香蕉。“快点,快点”同学们在喊着。我匆忙吃完,随手把香蕉皮丢到了地上。
隔壁的邻居老爷爷又出来散步了,他一边走,还一边炫耀着孝顺的儿子找到工作后送给他的第一双品牌白皮鞋,看着他从昨晚开始笑得何不拢的嘴,我心里也暗暗替他高兴。
“早啊,杜伯伯!”突然,一位穿得花枝招展的阿姨踏着一双高跟鞋很不平稳地向我们走来,这时,老爷爷的脸色突然多云转阴——他发现了香蕉皮,正当那位阿姨要踩到香蕉皮的一瞬间,老爷爷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脚伸向香蕉皮,阿姨没发觉,一脚踩下去了,顿时,老爷爷那洁白无暇的皮鞋污渍斑斑。可他没说什么,只是一脸的严肃。阿姨见了,明白了刚才发生的事,连忙感谢他。站在一旁的我脸红到了脖子根,鼻子也酸酸的。
蓦地,我发觉,自己看着老爷爷的举动,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不顾自己年岁已高,为了防止别人出意外,宁愿自己受苦,那崇高的品质,震撼了我的心灵。此时此刻,我忘记了时间,仿佛整个儿都浸泡在愧疚的药水之中。我觉得自己不因该那样做,变悄悄地从地上捡起橡胶皮,红着脸把它丢进了垃圾箱。没想到这一切被老爷爷看到了,他眉头一紧,但马上又露出了笑脸,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哈哈哈。”
我的心突然咯蹦了一下,随后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