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回味的流行风
缙云县实验小学五(6)班周益俊
台风“海鸥”刚飞走不久,又飞来了“凤凰”,凉爽极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班的流行风。
我们班经常会刮一些流行风,比如:“跨步风”、“陀螺风”、“贴纸风”……最让我们疯狂的是“气冲盖”、“水气球”。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班流行起玩“水气球”来了。一下课,男同学几乎个个都拿着气球象发疯似地冲出教室,跑向水池抢水。先抢到水的同学乐开了花,后面的同学却怨声载道,生怕耽误了玩耍的时间。我们偷偷地把水气球放在女同学的座位上,躲在一旁准备欣赏我们制造的杰作。看!“马大哈”陈兰桑向自己的座位走过去了,我心想:这下肯定有好戏看了。我们几个屏住呼吸,睁大眼睛注视着陈兰桑。“啪”,水气球爆炸了,接着就听到了陈兰桑气急败坏地叫骂:“哪个缺德鬼干的好事……”我们心里那个乐呀,就象是六月天吃了根棒冰似的,甭提了!但我们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离开了教室来到走廊,唯恐被逮住我们这些“罪犯”。
可是好景不长,不知是谁告的密,让老师知道了这事。老师就下了一道“圣旨”:从今往后不许在班上玩“水气球”了。“啊——”平时气焰嚣张的几个男同学就像爆炸了的“水气球”焉了。
“一风刚停,一风又起”,“气冲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我们全班。这次的“气冲盖”来势凶猛,仅在一天之间,几乎每个同学手里就都有了一个矿泉水瓶。一下课,我们便丢下作业,拿起矿泉水瓶跑向操场,比赛看谁的瓶盖飞得远。我们把瓶子吹好气,盖上瓶盖,屈膝夹住瓶子,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班长的一声令下,大家立刻拧开瓶盖,“嘭”、“嘭”、“嘭”……只见五十几个瓶盖带着我们的希望,像UFO一样有前有后、有高有低地飞了出去。“耶,我成功了!”飞得远的同学欣喜若狂地叫着跳着。飞不远的同学只好垂头丧气地捡回瓶盖。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啊!
瞧,我们班的流行风就是不一样,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啊!我真想快点开学,回校过把流行风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