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人非
打开儿时的日记本,只看到寥寥数百字。却载满了童年往事。
如今,连我的日记本也被卖了,我拿什么去承载那段历史?
日记本中是充满生机的,哪怕写得不好,有点无聊,但也看到我孩提时代的点点滴滴。过去的日记本是那种24开的大约正方形般的样子,现在,都换了。交作业时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日记本出现在我眼前,好看极了!却不如曾经单纯。
现在的日记本里的字横七竖八的,字也不像字了。以前的字是方方正正的,虽然也不是很好看,但是老师总会勉励地在上面写上“优☆”两个字。现在,老师也不来看字了,有时最多写个“字乱”两字儿。字与字,人与人之间也看出了几分差别,现在的人不如以前有情谊。
以前的日记本中写的是生活趣事,或是学校的一些事情,现在,那一排排横线上“载满了”别人的成果,“作完文”后便心安理得地想:一项任务终于完成了。
与我的日记本一样的是,旧房屋也拆了,换成了碧玉堂皇的高楼大厦,然而,曾经住在旧屋里的人也搬走了。
人依在,景却改;人犹在,物亦残。
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