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
永州职院附小三(2)班秦婧仪
我这个人啊!外表很漂亮,乌黑光亮的头发像丝巾一样柔软。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面有两颗闪闪发亮的“黑珍珠”,想问题的时候,眼睛里的“黑珍珠”滴溜溜地转。那张红的像樱桃的小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说出来的话能让人家笑倒在地;生气时,说出来的话可以把人家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已……
我这个人有个小优点——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同学们跑步时,我的好朋友摔倒了,我把她扶起来;在公交车上,车上人太多,一位老爷爷上车时,我把位子让给了老爷爷,车上的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
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啦!那就是让妈妈最头疼的毛病——粗心。考试时,要进位的不进位;余数不写;本子忘在学校里……有一天,我去上学到了学校,我才发现书包忘带了,赶紧跑回家去拿书包,到了学校,已经上了半节课了。嗨!都是粗心惹得祸啊!
我这个人,优点多多!但是小朋友们,你千万别像我一样,犯上粗心的毛病哟!
(指导老师欧阳艳)
唉!我这个人
(一)我对数学题的狂热
我对数学题的热爱已经到了一种狂热的地步,为了解出一道动脑筋题目,我可以连续半个小时一刻不停的解。如果解不出来,妈妈叫我吃饭我也不理,换句话说,解不出来决不罢休!
(二)我对阅读的喜爱
我呀!不仅喜欢数学,也很喜爱阅读。如果看到一篇好的文章,我就想一口气读完,经常会因为看得入迷而忘掉时间。为此没有少挨骂!而且每天睡觉前,哪怕时间再晚,我一定要听奶奶给我朗读各种各样有趣的文章才能入睡。这个习惯从我记事的时候就开始,一直保持到现在。
(三)我对估算的使用
爷爷奶奶去超市购物,总爱带着我。为什么呢?原来我的估算能力不是一般的强,经常会让爷爷奶奶刮目相看。他们买好东西,在结账前我先告诉他们这些东西是250元左右,爷爷奶奶起初不信,结果一结账251.4元。还有,523元我估算525元。142元估算140元……
爸爸妈妈说:“嗯,不错啊!”爷爷奶奶说:“这个孩子啊……”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