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
我这个人啊!外表很漂亮,乌黑光亮的头发像丝巾一样柔软。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面有两颗闪闪发亮的“黑珍珠”,想问题的时候,眼睛里的“黑珍珠”滴溜溜地转。那张红的像樱桃的小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说出来的话能让人家笑倒在地;生气时,说出来的话可以把人家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已……
我这个人有个小优点——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同学们跑步时,我的好朋友摔倒了,我把她扶起来;在公交车上,车上人太多,一位老爷爷上车时,我把位子让给了老爷爷,车上的人都夸我是个好孩子……
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啦!那就是让妈妈最头疼的毛病——粗心。考试时,要进位的不进位;余数不写;本子忘在学校里……有一天,我去上学到了学校,我才发现书包忘带了,赶紧跑回家去拿书包,到了学校,已经上了半节课了。嗨!都是粗心惹得祸啊!
我这个人,优点多多!但是小朋友们,你千万别像我一样,犯上粗心的毛病哟!
我这个人呀
我这个人呀,有一头刺猬似的头发,一双不太大的眼睛,一只小小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同学们都和我关系不错,他们都说我很怪,与众不同。
我这个人呀,怪在兴趣爱好。往往,女同学的Hoppy是唱歌画画跳舞之类的。男同学则是体育电脑动画片之类的。我爱数学,我爱数学,我爱一切与数字有关的东西。同学们给我一个绰号:数学。我爱F1,为了看F1大赛奖,我常常“开夜车”到10点钟。那一个个速度,一个个积分,那一个个排名,让我心动神移。F1使我与众不同。我爱奥数,我感到做奥数是我人生一大乐趣,我竞争,我努力,我胜利。奥数使我与众不同。我爱股市,那上上下下的曲线图,那大大小小的涨跌幅……全是数字。“宝钢股份”上涨了我高兴,“兰花科创”下跌了我伤心。股市使我与众不同。还有天文,生物,化学……都是我的最爱。
我这个人呀,怪在学习。我看书怪,妈妈总是说我一直在看书、看书,都成书呆子了。有一次,老师教了巴金写的《繁星》,顺便讲了巴金的著作《激流》。顿时,班级里掀起了《家》、《春》、《秋》热。我也想方设法地买了这三本书,一连几个晚上不知疲倦地读。从鸣凤自杀到觉慧出走,到觉民抗婚,到周报成立……跌宕起伏的情节让我迫不及待地读下去。读到几个高潮处,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我为旧社会对女子不公而愤怒,我为鸣凤投湖自尽而惋惜。看完了,和其他同学谈谈心得,互相传看读后感……我读得很快,几天几夜就读完了。我常常为一本好书而不能自己,读了一遍又一遍。读书使我与众不同。
我这个人呀,怪而与众不同,与众不同而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