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儿时学自行车作文500字
出生在八零后尾巴上的自己,童年时代的生活和现在的小朋友相比起来,真的是相差甚远。那个时候,谁家里能够有一辆自行车,那真的是一件特别拉风的事。
记得在自己八九岁的时候,村里的孩子们刮起一股子学自行车风。自己也不能免俗,回到家也
缠着爸爸妈妈把家里的那两自行车推出来让给我学学。老爸告诉我说,那辆自行车太大,我还太瘦小,容易受伤害。但我说自己会小心。
于是,无奈之下,爸爸就把家里的自行车给我推出来,叮嘱我一定要小心,我答应了高兴的推着自行车出去了。
事实上,老爸说的是对的。那种二八式自行车太高了,自己又太过瘦小,最最主要的是胆子又小,最后只能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高兴的来来回回,而自己只能推着自行车走。
认清现实以后,自己也只好推着自行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段下坡路,自己哪怕用力捏紧刹车,都把控不住这辆自行车的下冲方向。最后没办法,自己只好放开双手让自行车自己沿着斜坡一头栽下去。
自己回家找爸妈,告诉他们自行车自己跑到路下面了,自己没有跟着下去。老爸老妈也没有责备自己,只告诉自己说,自己没事就好。
直到现在,自己也不会骑自行车,但小时候学自行车的这段经历却始终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