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实验一校三年级二班权明轩
今天,老师要带我们去摸蛤喇,我们个个欣喜若狂。
在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而我却沉默不语,我心里一直在想:如果我被蛤喇或螃蟹夹着手脚可怎么办啊?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小河边,我们跟着老师走到庄稼地里,放下书包,脱下鞋子就下河了。
我们都在专心致志的摸蛤喇,我早已把害怕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突然,我听到一声大喊:“我摸着了一个蛤喇!”我回头一看是郭建麒,大家都很羡慕,可我却在想:摸着一个蛤喇有什么了不起的,有本事咱们比一比谁摸得多呀!我用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先把泥沙踩实,再等上两、三分钟,下手一摸,一大堆蛤喇就会乖乖的跑到我的手上。我也大喊一声:“我摸到了一堆蛤喇!”大家赶紧把目光投向了我,就连老师都赞不绝口。
快看,同学们又都忙碌起来了。有的踩,有的摸,不一会儿,同学们的水桶中收获特别多。“哎呦呦!”赵佳璇大叫,原来是螃蟹夹着了她的脚。
忽然,刘晨也在喊:“我抓到螃蟹了!”大家又是一阵欢呼。同学们在河里摸爬滚打,尽情欢乐。老师说:“孩子们,时间到,大家上岸吧!”大家很不情愿的离开小河,但是个个满载而归!
我通过摸蛤喇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474)
指导教师崔梅茹
只有付出,才有收获
小明和小华是一对朋友,小华刻苦学习,小明却喜欢看电视。每当妈妈叫他写作业时,他摆摆手就:‘没关系,考试还早呢,到时候做也不迟呀!”妈妈拿他没办法,就随他便。
一天,小明在踢足球,正玩得开心呢,他的朋友小华拿着作业本从他身后追上来,说:“小明,你的作业还没写,快点写作业。”小明说:“不用写都行,反正没有考试”说完,便又玩起球来。
到了考试,小明只得了50分,小华却得了解100分。小明问小华:“我为什么样只得了50分,你却得了100分?”小华说:“只有刻苦学习,才能获得好成绩”。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只有不断地付出,才会有无尽的收获。人生不仅只有春种秋收,也可以是今天耕耘,明天就有收获。只要你愿意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题记
这几天,我只要一打开电脑,就会奔向小荷,我终于明白了大家为什么都这么喜欢小荷了。其实,几天前,当我来到久别的小荷里,才发现——朋友已远去,是时间让他们淡忘了我;写作文也不再是有趣的话题,而是为了所谓的“完成任务”;与小荷久别重逢的我,感受不到半点喜悦,唯有孤独、孤独!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变得那么陌生……
我,不想永远孤独,也不愿从此离开小荷。于是,我写了一篇作文——《小荷里的我》,在文章里,我用朴实的语言记录下自己的真实感受。第二天,当我再次来到小荷,发现我的那篇作文引起了许多荷友的共鸣,原来许多荷友也都曾经有过和我同样的遭遇,他们也都走过自己在小荷里的“低潮期”,通过自己的积极热情,才拥有了朋友,获得了友谊,而他们现在,也都表示愿意和我做朋友。小荷里的我,不再孤独!
如今,我在小荷里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交了一帮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小荷成为了我们另外一个温暖的家。
经过这一次,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知道了,果然,作文还是得真情实感才能打动人,如果是胡编乱造的,就算语言再优美,再华丽,也终究是一件失败的作品。
在小荷里,我付出时间,总结了写作的要点,交出真心,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可见,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也因此,我爱上了小荷,衷心祝愿小荷的明天会更好!
要拼才会赢
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题记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描写也出生于商人之家的鲁滨孙,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与挑战的海外生活,于是毅然舍弃安逸舒适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远航,去实现遨游世界的梦想,但每次都历尽艰辛。有一次,风暴将他乘坐的船只打翻,鲁滨孙一个人被海浪冲到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在那里度过了28年孤独的时光。小说的主要部分就是他对这段荒岛生活的生动记述。
书中最令我敬佩的就是鲁滨孙在被困荒岛却一直保持的乐观态度和他在没有住所、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想出的各种生存方法。可以想象,鲁滨孙从小家庭富裕,生活富足,如果他习惯了过这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被父母娇生惯养的生活,流落荒岛也不学习播种粮食和打猎的技巧,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在他到荒岛的几天后,可能就会被活活饿死、冻死,也许过了很多年后都不会被人发现。
就象大自然的动物,只有强者才能生存,那些没有任何技能的动物,是不能在恶劣的环境下活下来。“大鱼吃小鱼,小鱼吃是米”这句话也是这个道理,也许许多年以前它们的能力都是一样的,有些动物去试着让自己变得更强,而有些动物因为不能适应恶劣的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就被淘汰直到最后灭绝。
但鲁滨孙也算幸运的。在被摩尔人当作奴隶后,靠自己的勇气逃了出来,后来的又一次航行中,他也是大难不死。在岛上的27年里,更是身处绝境也决不放弃,他就是用百折不挠的毅力与恶劣的生存环境拼,用坚强的意志与各种困难拼。倘若他没有勇气和能力去拼,也不可能在最后还能回到英国,倘若他没有准备去拼,也不可能从野人手中救出“星期五”,倘若他没有航海的经验就到大海里去拼,更不可能在那么多次冒险中活下来。
我敬佩鲁滨孙,敬佩他的乐观,敬佩他坚强的毅力,也敬佩他的勇气,他让我明白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要拼才会赢!
只有不放弃,才会收获成功
只有不放弃,才会收获成功
南京市玄武外国语学校初三(四)班袁云霄
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举世瞩目。在五环旗帜下,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奥运健儿不时传来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他们在赛场顽强拚博,摘金夺银,破记录改写历史。当他们站高高的领奖台,赢得人们的掌声和鲜花时。有谁想到,他们今天的成功是建立在昨天挫折和失败基础上的,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不放弃,执着追求,直到成功。
8月9日,我国射击运动员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比赛中败北后,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振着精神,敢于面对失败,敢于挑战自我,5天后,她又站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射出比赛的冠军领奖台上。8月17日,女子马拉松比赛,罗马尼亚运动员迪塔,今年38岁,她在雅典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只取得第20名的成绩,曾经有人说她年纪大了,应该退役了。可她不服输,不放弃,坚持训练,付出了多于常人一倍的汗水和泪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金牌。今年奥运会上,像杜丽、迪塔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她们不抛弃、不放弃,敢于向困难挑战、向强者挑战的精神,正是我们缺乏的,也是我们要学习的。
我马上就要上初三了,从初一到初二,在学习上我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我的考试成绩总是不理想,常常给班里拖后腿。每当考试成绩揭晓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可能天生就不是学习的料,可能我的智商比别人低……,我想到了放弃,可这次奥运健儿们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染了我。新学期就要开始了,明年就要中考了,我面临的失败和压力远不如奥运健儿,我要向他们学习,树立自信心,敢于吃苦,敢于拚搏,克服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战胜自己,只有这样,才会收获成功。
亲爱的老师,为我鼓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