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有人说那些勇敢独立的女生是恋爱脑,我就会感觉不可思议。
只要是女生愿意去主动付出什么,他们一律都给盖上恋爱脑的头衔。然后再各种评论底下说女生吃亏比较多,以后不管是做什么都是女生吃亏?所以说就应该少付出才会好。
对于这种观点,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就拿谈恋爱来说,这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去付出和努力的,没有说什么,一定要谁付出才行,不然就是女方吃亏,我只会感觉这种想法带有太多算计的成分,也没有多少爱在里面。
真正的爱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是早就已经把这些元素看为虚无缥缈的东西了,两个人彼此就像亲人一样,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承担,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和利益纠葛。
当然在这个前提之下也是相互尊重的,如果说两个人适合用什么样的方式,那就选,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做,利益区分,或者是有什么样的方式合适就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也无需去听广大网友的意见和参考,因为毕竟每个人的生活不一样,那些把恋爱当成利益一样去交易的人们,或许根本就没有感受过真正的爱。
在我看来,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都是一个寻找伴侣,寻找队友的过程,两个人要旗鼓相当共同努力,谁也不拖谁的后腿?大家都是彼此成全,彼此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如果说每天问了这些小恩小惠的东西去纠结拉扯,这精力不全都浪费在这方面了吗?又怎么可能说两个人携手同行去创造更好的未来呢?
又或许爱确实是一个奢侈品,很多人不曾真正拥有,也不曾真正付出过,或者他们有没有想过?正是因为他们不敢去付出,所以也收获不到真正的爱。假如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会是受害者,都不敢去主动付出,那么又有谁还会再继续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