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
雪,是人们喜爱的。冬天,那满天的雪花,曾给人多少美妙的遐想。孩子们更喜爱雪,看着雪花从空中飘落,他们会手舞足蹈。雪多美、多奇异呀!
前些天还有点暖和,昨天,天气骤然变冷。中午,凛冽的寒风刮起来了。到了今天旱晨,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一看外面,呀,下雪了,我好高兴啊!
雪花是美丽的,今天清晨,我看到了雪花有的像明亮的小星星,有的像细细的衣针,有的像六边形的花瓣儿,还有的像张开的六把小伞……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言。
正月十五的早晨,下雪了,我来到窗前,雪下的好大!
狂风裹挟着雪粒无情的打在行人身上,仿佛要把行人吹跑似的,风呼呼地吹着,雪纷纷地下着,密密麻麻地落在街道上、房屋上。田野里。远望去,清澈洁白,好像雪姑娘把世界万物都涂上了白涂料,雪把脏物都盖住了,空气变得格外清新,风一层一层的把雪刮走,看!背风的地方有一层楼那么高!雪的两侧有如瓦房的房檐一般,有的如同瀑布一样平滑,还有的像大海中的“波浪”,这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吧!雪中的车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雪太滑了,所以车“不听话”了,有的车停在院里,被雪埋了起来,远处有辆小客儿误车了,司机只好在车旁扫雪,乘客只好下车,雪中的树穿上了雪姑娘给它织的白毛衣,平房都穿上了雪姑娘给它买的白棉袄,戴上了白棉帽,高大的烟囱上挂满了雪,仿佛它在穿雪姑娘送它的白夹克呢!许多高楼都穿上了雪姑娘送它的白衬衫,好一片美丽漂亮的景象啊!雪越下越大,雪打在窗户上啪啪直响,真是正月十五雪打灯啊!
这是辽宁56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3月5日天晴了,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雪白的直耀眼,人们忙忙碌碌的扫雪,有土的地方非常泥泞,街道上更滑了,小朋友们在爬雪山,打雪仗,堆雪人,看着他们玩着,我和爸爸也“全部武装”也下楼玩,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后背重重的被一个东西打到,我一看,原来是爸爸袭击我,我连忙拿起一个雪团反击,雪把我的手冻得通红,我呵呵的暖手。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的。雪像白糖,雪像盐,尽管天渐渐黑了,但在白雪的衬托下,天空又显得明亮了,不那么黑了。
这雪真大呀!
堆雪桥
下了快三天三夜的大雪终于停了。小孩子们在雪地里乐翻了天,我也不例外,很快就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中,尽情玩了起来。
我先用铁锹把雪聚在一起,便开始精雕细琢起来。我失败了好几次,才成功的把雪桥搭起来。
搭好后,我又把彩线放在桥上,我还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信誉桥”,目的是:要遵守诺言。
桥做好了以后,我的内心十分愉快!
雪中救小狗
江苏省靖江市实验学校二(1)班徐梓恒指导老师:陈美萍
寒假的一天,天特别冷,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和姐姐正在开心地堆雪人,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只小狗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我和姐姐赶快扔下手中的雪球,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小狗抱回家,等失主来认领。
这只小狗是棕色的,胖乎乎的身上长着柔软的绒毛,一双乌黑乌黑的眼睛不时地望着我们,真有趣。
我抱着小狗回到了家,用鼻子一闻,小狗身上臭烘烘的。我和姐姐决定先给小狗洗个澡,然后让它舒服地睡上一觉。我先把小狗放在一个盆里,再打来温水,而后就和姐姐一起细心地给小狗洗起澡来。洗完澡,我用毛巾将小狗擦干,姐姐找来电吹风,又将小狗吹干。这时的小狗更神气了,开心地在地上蹦来蹦去,就像一只棕色的小绒球在滚来滚去,可爱极了。该让小狗睡觉了,姐姐带小狗玩着,我给小狗做了一个温暖的窝,让小狗甜甜地入睡。
不一会儿,失主找来了,他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连声向我们道谢,还夸我们是有爱心的孩子。我和姐姐依依不舍地和小狗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