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在心中默念。
裹上了黑色的披风,推开了隐藏在书架后面密道的门。
眼前的是一个插满了纯银十字架的墓地——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自己坐在银质的长椅上休息。
阳光透过叶片之间的缝隙洒在了自己身上。眯了眯眼,原来在白天出来走走也不失为一种消遣的方式。
林荫小道的尽头,奔过来一个紫色长发,身着休闲服的女生。泛着金色的眸子,在一瞬间被自己所吸引。
“嘿帅哥!交个朋友如何?”她无视了自己可以冻死人的眼神大胆地伸出了手。
朋友?自己在心中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缘,不许乱来!”路的尽头,又出现了一个褐色短发,蓝色眼眸的男生。
绕有兴趣地看了一眼有些愤怒的男生。自己想都没想,就握住了眼前这个被称作“缘”的女生的白皙的手。
“你好,我叫殇。”
“唉,”站在一旁的男生明显一副被打败的样子,朝自己笑了笑,“呵呵,不好意思。我叫傲。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
踱步到墓地中间,面对着两个,镶了金边的白银十字架前——
“傲,缘。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吗?”自己有些生气。
“是不是谁接近我都有一个目的呢?你说,这个朋友的墓地里到底还要埋下多少人的尸体?!!”
使劲砸了一拳立在自己面前的十字架——
是不是,每个人得到真正的友谊后,都会马上失去——
“殇·诺赭赫立!!吸血鬼中最强大的亲王!今日,在吾神的制裁下,请你,消失吧!!”缘手持《圣经》,面无表情地说出了对自己的制裁。
“缘,别开玩笑了。”我不信,为什么你们会背叛!!
“这不是梦,吾是神手下的制裁者,今天,就收回你那罪恶的灵魂!!”傲左手夹着三根细长的白荆棘木,右手握着一杆银质长链。
“不……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不要再欺骗自己了!”缘的眸里有一丝不忍。
“那么……请杀了我吧……”闭上了眼。其实,死在自己朋友的手里,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耳边,还回响着咒语吟诵的声音——
还回响着缘和傲最后对自己说的话——
"殇,你给我听好了……我们在你的手中画了一个……一个符咒……以后……以后出来长生以外……你……不会跟正常人……有任何……任何的差别……"缘笑着看自己,眼里充满了怜惜。“呵呵……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你……笑了。”扯出一个笑容。缘,满意了吧——
“傻小子,以后,每一百年都会有两个人来帮你维持符咒的魔力,你可以,安安心心地做一个普通人。工会那边,也就不会再派人来杀你了……”傲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架。一群白鸽突然飞起,来不及回神,傲已倒在自己身旁——
自己怎么会那么蠢。怎么会告诉傲和缘自己想做普通人的纯真想法——
长生的普通人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