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成功的乐章作文600字
题记:即使你是娇艳美丽的花朵,你也应该明白:是蜜蜂帮你传粉受精。
即使你是稀世的奇石,你也应该明白:是天地孕育了你的生命。即使你是展翅高飞的雄鹰,你也应该明白:是母鹰给予了你的生命。“和谐”是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和谐的世界,和谐的心态,和谐的生活方式,能让人心生愉快、安宁、温暖和力量,“和谐”,时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
“和谐”是什么?和谐就是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人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拥有平等、尊严、独立和自由。和谐,是人门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当读完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后,我掩卷深思。正如书中说的,和谐不是靠金钱和利益来维系的。
和谐需要爱来维系!那爱是什么?我想,爱就是要感恩、要知恩图报。
如果人人都做到感恩,都感觉到自己的责任,那么,要构建和谐社会,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了,这世间不就充满了爱了吗?这时,我的耳畔仿佛响起了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这首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曾经让多少人听后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走向和谐的春天,追寻美好的生活,是人们共同的期盼和追求。
《走进和谐的春天》告诉我:和谐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中,感恩无处不在。如果我们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对所遇到的一切都抱着感激的态度,哪怕是苦难,我们也会感恩它曾经是历练我们的财富。面对父母,我们要感谢他们给了我生命。当我们呱呱落地之时,我们就被上帝赋予了一颗感恩的心。
正是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他们给予了我们需要的一切的一切,他们的爱成就着我们的今天和明天,也正是有了他们的爱,才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家!
面对老师,我们要感谢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老师的教导如一盏明灯,照耀着你走向光明。老师的指引如一艘航船,拖载着你驶向成功的彼岸;老师的鼓励如一把钥匙,带领着你打开辉煌的大门。正是有了师生教与学的合作,才有了一个和谐的校园。
面对朋友,我们要感恩上苍让我们享受着友情的温暖……。还记得2006年感动中国的“阳光少年”黄舸?为了能面对帮助过他的人说声谢谢,在生命进入倒计时之际,在父亲的帮助下,辗转全国82个城市,行程13000多公里,只为向30多位当年给他们寄过钱的恩人当面道谢。这种言谢,没有给帮助的人还一分钱,但却感动整个中国。一声声“谢谢”,父子俩一路上感受着感动,也传播着感动。
大学问家孟子曾经说过:“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
感恩作为人类一种美好的感情,闪烁着爱的光芒,充满着人间的真情。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感恩让生命充满了阳光,让世界充满了温馨。我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和谐生活需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和谐大到一个社会,小到一个家庭,需要用“感恩”来铺就,需要用“感恩”来支撑。心存感恩,知足惜福,和谐的生活其实就在这极平淡的生活中——感恩!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感恩,感谢上苍的赋予,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感谢……我们的生活必将会弹奏出最为和谐、优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