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和谐”的乐章(转载)篇3
奏响“和谐”的乐章
和谐是什么?
和谐是一条条鲜艳的彩虹,和谐是一片片碧绿的原野;和谐是一朵朵盛开的花儿;和谐是一个没有硝烟的美好世界;和谐是一篇美妙的乐章。
这座城市正下着倾盆大雨,天空上乌云密布。一位中年妇女和一个捧书的年轻的大学生站在大楼前,中年妇女撑着雨伞,而年轻的大学生没有雨伞,就只能用手上的书、文件夹遮在头上。那位善良的中年妇女见到大学生没有雨伞,便走到她身边,让她和自己在这把伞下避雨。有时候,多一点分享,对他人就是一种帮助。
一辆公交汽车停靠在车站旁,一位白发苍苍,年逾古稀,脸上布满了皱纹的老人挥着手蹒跚地走来。司机透过反光镜明白了老人的意思,就耐心地等待着老人爬上车后坐稳,才继续开车。有时候,多一些耐心的等待对他人就是一种关怀。
公交车上,一位年迈的老太太上车后,找不到坐位,只好站着,周围的人无动于衷,谁也不肯让就在这时,一位中年人站了起来,走到那位老奶奶的身边,轻轻地挽扶着她坐到位子上,老奶奶连连道谢。和谐社会不就是从这点滴小事开始建立起来的吗?
校园里,同学们也要和谐相处。一位二年级的同学在水泥地上奔跑时,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正在扫地的六年级的大姐姐看到了,马上放下扫把,把那个小同学扶起来,帮他拍掉了身上的灰尘,并帮他揉了揉膝盖,然后让他回去了,自己就继续扫地。虽然,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却让和谐充满了整个校园。
湛蓝的天空上点缀着朵朵白云,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小溪的水潺潺地流着,鸟儿在茂盛的大树上歌唱。和谐的社会多么美好。
让我们谱写“和谐”的乐章,奏响“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