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洞一游
进了洞口,石壁上刻着桃源洞三个鲜红的大字。我们顺着小路漫步向前,许多婀娜多姿,千奇百态的树木都在和我们招手,一路上,伴随着清脆的鸟叫,路旁的小溪用“叮咚”“叮咚”的声音演奏起了一首森林赞歌,花儿们随风而舞,欢快地踏着节拍,好像一个个美丽的舞蹈家,在鸟儿与小溪的伴奏下翩翩起舞。
欣赏完了山林景色,我们来到一线天旁,看了石碑,哇!原来这一线天全长121米,是世界上最长的一个,还获了世界纪录呢!世界纪录不可不看,我们踏进了一线天。冰冷的空气向我们扑面而来,两边的岩石迫不及待地挤了过来,前面的路阴暗了,我们靠着双手向前攀爬,石缝中的水滴滴下来,冰冰的凉快极了。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丝光线,我们知道快出一线天了,便加快了步伐,光芒越来越近,越来越亮,终于,洞口到了,我们走出了一线天,豁然开朗,明媚的阳光照着大地,我们开开心心地继续前进。
看完了神奇诡秘的一线天,我们来到了龙潭虎穴下,据说这个无底洞有500米深,一个小石头扔下去要好久才听到响声,这样有趣的石洞,当然只有神龙、白虎才敢住,我们与“龙潭虎穴”留了一个影,向回音壁走去。
来到回音壁下,我迫不及待地大喊了一声:“真爽啊……”呵呵!真有趣!回音壁旁的山石千奇百怪,还有好听的名字,什么火焰山、猪八戒相亲、石猴抱桃……最有趣儿的还是石抱桃猴,远远望去,一个目光炯炯有神,开心地抱着一个大桃正要吃,神态逼真,有趣极了!
桃源洞不愧为天下奇洞,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桃源奇石天下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