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的让我着迷作文1200字
阳光将澄空渲染得灼然生辉,我静坐筝边,琴音柔软得仿佛行云流水,少女一颦一指的优雅使父亲苛刻的唇线也柔和了些许。
当我向那优雅子立的古筝缓缓走近,指尖轻拨之际,昔日的痛楚与失落已糅合进清亮的琴音,泼洒开一片繁花似锦的烂漫。历经跌宕坎坷,终于破茧化蝶的滋味,这真的让我着迷。
阳光浓艳得像调成了琥珀色的鎏金,将琴弦折射出极昼般的炽芒。“爸-”我欲要抬起头,怯怯的目光一接触到父亲冷若冰霜的双眸,不由得转回了古筝斑驳的木纹上,识相地闭上了嘴。“继续。”金光深深地刻入父亲苛刻的唇线,他冷淡地瞥了我一眼,便未再置一词。“必须再练很久吗?我真的很累·...”眼看着父亲眼底的阴影又加重了几许,我的声音最后已是细若蚊鸣。“继续!”这厉声斥责的语调使我颤抖的指尖猛地一震,滑出的几个琴声也是零乱不成章,我咬起嘴唇,悄悄揉了揉酸
72涩的眼眶,在那冷冽的逼视下硬是将生硬粗砺的曲调咽了下去。
炫目的金光迷离了我的双眼,父亲的盯视冷酷得令人心寒。我已是认定,古筝于我便是被逼迫着耽于同一个屋檐下的陌路人,唤不起内心的丝毫情感。
灼热的气息从太阳每一个张开的毛孔中喷薄而出,而我却在父亲如炬的目光凝视下感到彻骨冰凉。“你就是这么不思进取的吗?之前的逼迫都是为了你有朝一日能获得成功,而你呢,才没练几首曲子就想着休息?”“可是,爸-”方才还为自己能流利地弹奏一曲而沾沾自喜,此时我却感到脸庞有如火烧,欲辩解几句也在父亲如刀目光的瞪视下缓缓退却。“继续,不要停!自己也该好好反思一下!”我抬起泪光充盈的双眸,遥望着那架一如既往优雅高傲、似是益发可望而不可即的古筝,如菊似兰的清冷折射着父亲阴沉的双眸。嘴角一咧,隐忍已久的泪水决堤而出,席卷而来的父亲的斥责与不成调的琴音将我湮灭。
炙热的金光灼痛了我的双眼,父亲的迫视沉重得令人生畏。我已是畏惧者,古筝于我便是一种如影随形的梦魇,将内心冰冻到最寒冷的温度。
阳光将澄空渲染得灼然生辉,我静坐筝边,琴音柔软得仿佛行云流水,少女一颦一指的优雅使父亲苛刻的唇线也柔和了些许。父亲依旧立于我身旁,指节轻敲着节拍,染上微霜的鬓发被风吹散。“爸,您可以去歇会儿了,我自己练就好。”他轻轻摇了摇头:“不碍事。”此时的我突然惊觉,父亲的面容已如那架油漆剥落的古筝般粗糙不堪,唯有冷酷目光中的瞳仁如同清亮跳跃的琴音,久经岁月的打磨而泛出玉一般通透温润的光泽。我静息凝神,无声地在琴音中注入自己的情感,成长中的悔悟,虽然只有父亲一个听众,但足以使我把对古筝的这番倾心付出与着迷表现得淋漓尽致。“记住了,坚持下去就好。”父亲忽然开口,唇角分明泛着笑意。“我一定会的,爸。”我轻声回应,指尖仍是不停,将那清亮悠远的琴音奏成了父亲最温暖明净的微笑。
明艳的金光倒映进我的双眼,父亲的微笑柔和得仿若暖阳。我已是豁然,古筝于我便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后被一回首唤醒的斑斓绚丽,如此真切地令我深深着迷。
指尖轻拨之际,琴音已是盛开成一片繁花似锦。在父亲殷切的守望之中,我终于明了了坎坷中坚持的真正诠释,那褪尽粗砺后悠扬的琴音,化为父亲动人的微笑,真的令我深深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