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的艺术作文700字
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去表扬孩子,好那接下去来看我们第2个如何正确的批评孩子啊,如何正确的批评孩子,我们说当孩子做对的事情,我们要去积极的鼓励孩子,那当孩子做的不对的地方,我们也要适时的提出批评,所以呢,这样才能科学的规范孩子的行为,让孩子变得更好,那么怎么样才是正确的批判呢。
科学的批判我们有以下分布,第1步叫做描述孩子的行为,记住描述孩子的行为,那也是的描述孩子的行为,家长们一定会觉得我可以做到啊,我没有孩子吗?但其实呢,很多家长在批评的时候啊,我们不是在描述,我们已经是在评价孩子行为了,例如你怎么又这么晚回家?请问他们是在描述吗?他们是在描述吗?特别棒都不是,都是带着父母情绪的评价对不对?什么叫做描述啊?就是客观的注意客观的把孩子的行为说出来。
孩子做了什么是爱对不对,你把它描述出来,而不是带有你的情绪的去评价,所以你怎么回家又这么晚,具体的描述是什么,应该是你昨天回来已经11点了,已经11点了,是平静的客观的告诉孩子他做了什么,为什么这么说呢?
如果我们用责备性的语言说你怎么回家又怎么来,你怎么总是在玩,孩子会如何回应他,基本上孩子感受到家长的情绪,他下意识的就开始躲避开始辩解我没有啊,我哪里呀?我怎么没写呀?我写的时候你怎么说呀。来第2步陈述我的感受,也就是陈述家长们的感受。
很多时候我们家长提出批评啊,无非就是因为孩子的行为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如果能让孩子感受到我的行为给别人造成负面影响了,虽然你没有明确的责怪他,但是孩子其实对于这个批评就更容易发自内心的接受,毕竟人性本善,所以很多孩子之所以不能接受家长的批评,为啥是因为家长一开始就用了气氛暴躁的情绪让孩子感受不到家长的情绪了,唉,感受不到他内心的感受啊,孩子晚回家,妈妈心里特着急,特别担心。
戏的艺术
怨妇,还是幸运儿
她,款款挪移的碎步,悲凉的调子弥漫了天空。
她,时而紧蹙娥眉,细气轻调,时而甩袖轻扬,悲歌微叹;时而紧袖掩面,低声稍啼……
她,脑海中最深的记忆是个戴着枷锁,满面愁容的妇人。
她就是苏三。
遭遇不幸的她是可怜的,是个怨妇!含冤!受辱!---百口莫辩。一个妇人,竟如此的微不足道。背负着天大的冤屈,承担莫须有的罪名,世道的不平与黑暗,昭雪的机率几乎是零,如此多的悲哀像一块块飞石,投向这个走投无路的妇人……泪颜与愁眉,委屈与心酸,冤歌与愤曲……无不体现得淋漓尽致、动人心扉、颤人心魂!
然而,人生如戏!
戏的艺术,无非如此——以其戏悲而感其人悲,以其戏愁而感其人愁,以其戏怨而感其人怨,以其戏哀而感其人哀,以其质转折而动人情之转折。
苏三“落难逢夫”,若无“落难”的凄惨,怎会有“逢夫”的难得?!戏是如此写,人生又何尝不是?先苦后甜,先悲后喜,才有了自然而然的“大团圆”结局。所以,苏三又是个幸运儿。
苏三这出京戏演出完了,细细嚼来,甚是回味无穷。
我想,京剧之所以成为国粹,是因为它能在那样的年代,在那样的舞台上,描绘出、塑造出多彩的、感性的理想社会,社会中的人以千变万化的“脸谱”来诠释世事的缘故吧。
写一件自己被表扬或者被批评的一件事
写一件自己被表扬或者被批评的事
周巷镇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查辛童
我有很多优点,当然也有缺点。记得有一天,老师每人发一张试卷说:“明天是星期六,请同学们把我发的试卷写起来。”星期六我马上写好老师布置的试卷,妈妈来检查,我就去看电视,没走多远就听见妈妈的笑声。我走到妈妈面前说:“你笑什么笑?”妈妈说:“你自己看看试卷。”我看了看试卷说:“哪儿错了呀?”妈妈指着试卷说:“你自己好好看一看。”我定神一看,我家养了一条大狼狗,而我写的是:我家养了一条大娘狗。“看,这就是你粗心的毛病,写完不检查,”妈妈说。我想我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粗心的毛病?今天我又被妈妈批评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