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因果报应,就是大家常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真的有,我还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有一颗善心和公平公正的心吧。
提起某人和他的妹妹,经常可以听到的是,某人的爸爸妈妈很偏心,从小就只疼爱某人而不待见妹妹。家里本来就两个孩子,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从小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是给哥哥吃而不给妹妹吃。比如,有一颗苹果,从来都是某人一个人吃,妹妹在旁边看。
后来,孩子们都长大成家。妹妹远嫁他乡,某人的条件依然不是很好。对家里二老,经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妹妹这几年过的条件好多了,却是对爸妈觉得有儿子就好了。可以说是,有力而无心。
某人的妈妈脑血栓躺在床上四五年了,家里大部分开支都是某人出,因为是儿子,可以扛起一个家。可妹妹,从来都把自己当成嫁出去的闺女,逢年过节的时候,回家看看。
上午和某人聊天,某人就说,他妈妈也不知道造了什么的孽,如今得受如此的罪。早知道,某人的妈妈可是大家眼中的好人,为人正直,热情,善良。可是,唯独在对待孩子这件事上,却严重的重男轻女。
有时候我就在想,当初如果某人的妈妈能做到对待儿子和闺女一样的待遇,如今,妹妹对待爸妈的态度会不会好些。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因为爸妈这样的做法就不管爸妈,那么,自己也已经成人,自己也有了孩子,有一天自己的孩子会不会也如此对自己呢?。
如果说,这世界上真有因果报应,那么,在父母教育孩子和对待孩子这件事上面,跟后面的子女赡养父母上,体现的最贴切。也真心的希望,天下的父母都可以公平的对待子女,而天下的子女也可以都赡养爸妈。做到真正的善有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