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孓づ?天使︶ㄣ愫??
我真的累了。好想好想找个安静的角落,好好的整理自己。把所有的伤口都用纱布盖好。它可以不愈合,但是不要再让我看到。
--------------------题记------------------
也许我不合适在拥挤的人群里停留;也许我不适合在喧嚣的城市里生活。我注定了是一个异类,一个与这尘世格格不入的奇怪女孩。我不
会哗众取宠,不会趋炎附势,不会揣测人心,也不会机关算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的法则,我一条都没法掌握。我消极,我懦弱,我憎恨,我
鄙视。消极于前途学业,懦弱于人际交往,憎恨于世态炎凉,鄙视于相互利用。
可是,我是真的愤愤于世间种种。还是我在嫉妒,嫉妒那些我没能拥有的才能?我很希望能倍受瞩目,我很盼望能呼朋引伴,很渴望能得到知己。我并不贪求。熟知的人瞩目就好,志同的人为伴就好,至于知己,一个就足矣。
我害怕孤独,我喜欢有朋友陪伴。可是我所得到的友谊,不过是以我的无限顺从换来的报酬。经不起时间,经不住考验。可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真心一定会换回真心”。是该说我单纯善良,还是该说我愚蠢可笑。我总是在相信这次不一样,她们会是我的朋友!可是结果永远都一样,那就是我的伤口被再一次撕开,血流不止。
多少次我告诉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精彩。不需要同情,无所谓怜悯。我是天使,自己也一样可以飞翔。可是我真的好羡慕,无论是利用也好、真心也罢,她们好象总有朋友。她们可以随便对别人呼来喝去,不用担心他或她伤心生气。我不用朋友对我言听计从,只要她在我无聊的时候和我聊天,寂寞的时候一起散步,相信我不会背叛她,就足够了。
可是这看起来好象是奢求。
好想和它说再见
成长的烦恼相继而来,好像从未断续过,好像永远都是无尽头的,好像都是让我望而生畏的,好像……然而烦恼多了,人的负担又加重了,肩上的负担常常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所以我选择了解决。
上初一一段时间了,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向父母讲一些关于学校的事情,甚至连我的好朋友的名字也不敢和父母讲。因为我害怕,我害怕父母会了解更多关于我的生活。终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心理战,我鼓起了勇气要向父母说我在学生生活的第一件事。碰巧那天是过了圣诞节后不久,于是我将同学送给我的礼物展现了个父母看。可是父母的脸上没有挂着一丝的表情,他们只是认为我的同学太浪费了。我顿时仿佛一下子跌进了山谷,重重地摔了一跤,让我很难再爬起来。我于是发誓再也不像他们倾吐我在学校所发生的事了。但是我又忍不住了,因为我觉得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应该与父母分享,所以我又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向他们说了出来。这一次,他们的反应与上一次的反应截然相反,这让我很高兴。直到现在,我依然会向父母分享我的好事坏事。因为我不希望与父母产生代沟,也不希望让他们担心。
这一个烦恼解决了,但另一个烦恼又接踵而至,那就是学习时间不能合理安排。待这个烦恼解决了,又一个烦恼又相继而来。但每次却都被我解决了。烦恼再多也不要害怕,因为总有破戒的时间。
要是生活遇到了烦恼,不要心烦,不要意乱,也许它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就会过去的;也许它只是和你开个玩笑,让你的人生更加地有趣味。
好想和它说再见,但它永远却不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