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腊冬
湖南省汉寿县东正街小学六年级彭帅
我喜欢百花争艳的春天,我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可我还是最喜欢寒风凛冽的腊冬。
现在,冬天来了,我要去寻找冬天。来到学校,只见柳树上面结满了亮晶晶、白花花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结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来,树叶上的雪像玉屑似的随风飘扬。映着早晨的阳光映出了五光十色的彩虹。操场上有许多人在打雪仗,走进一看原来是六(3)班和六(5)班的同学分成两队在打雪仗。只见六(3)班的班长在领导着自己的“军队”在“打仗”,六(5)班的班长不示弱,也十分合理的分配了自己士兵。六(3)班和六(5)班的战术不同,六(3)班采用的是只守不攻,大部士兵在造雪球,而六(5)班的人是少数人造雪球,多数人来攻。不一会,两队的距离拉开了。六(3)班最后以全体撬雪球攻击六(5)班,而六(5)班先前把雪球用完了,只好败下阵来。就这样六(3)班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反败为胜了。
在一旁还有一些同学在堆雪人,他们用梅子做眼睛和嘴巴,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用桶子做帽子,用扫把做雪人的手,然后围上围巾,看上去活像一个雪中精灵。
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辆出租车,在白白的地毯上飞驰着。出租车和房子上面都戴上了白花花的雪帽子。人行道上,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了帽子、手套,还有小孩在马路上奔跑着,我想也许冬天太冷了,小孩想跑动来热乎热乎下。
“呼呼——呼呼”,风继续刮着了,雪也不停地下着,那雪随风飘舞像雪中的一个个小小的精灵。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冬天虽然寒冷,但也有很好的一面——那就是冬天可以冻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虫,而且冬天的雪水中也有一部分的营养可以供应给庄稼的。一些有经验的老农民说:“雪下得越大,来年麦子就长得越高、越壮的。”所以还有这样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冬天这么美好,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爱吗?
我最喜欢的动物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有一次妈妈向同事借来一只小狗。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两只眼睛又大又圆,可爱极了!
它刚来的时候,有点怕生,总是躲起来。过了一段时间,和我熟了,也不怕生了,每次一看见我就往后退一步,然后猛的向我扑过来,就像好斗的“小顽童”。它还小,只能喝奶,它喝奶的样子很可爱,是用舌头去舔,然后一点一点的咽下去,这时后它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晚上,我们都要睡觉了,可它却精神着呢。它感觉很寂寞的时候,就冲着我们的房门又抓又叫,这时候它像个淘气的“小娃娃”。
后来妈妈把小狗还了回去。虽然我只跟它相处了几天,不过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