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丢下的是母亲的唠叨
最不想丢下的是母亲的唠叨。从我出生起,母亲的唠叨就一直伴随着我,给我的心灵以安慰。考试失利时,母亲的唠叨给我信心和力量;学习中,母亲的唠叨给我启示,给我感悟;生活中,母亲的唠叨给我健康快乐的生活。所以,我最不想丢下的,就是母亲那含着一丝丝牵挂,一丝丝亲情的唠叨。
记得有一次春游,我激动的一大早就起来了,这在平常可是很少见的。我穿好了衣服,下了床,走进客厅一看钟——呀!不得了,才6点。我心想:这么早我干什么呢?噢,对了,看书吧。于是我轻轻悄悄地打开妈妈卧室的房门,走近书柜,正要拿起一本书时,不好,我的胳膊碰到了旁边的一个固体胶。“砰”的一声,妈妈被惊醒了,她一睁眼,就看到正在拿书的我。“咦,民民,你起那么早干什么?现在才六点多你就起来了,你要干嘛呀!哦,对了,今天要去春游吧,但是春游也是8点以后的事啊,你肯定又是激动地睡不着觉吧!跟你说越是春游秋游之类的活动,就越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有了充足的睡眠才有充足的精神,有了充足的精神你才能在活动中玩的更好。你看这才六点多你就起来了,还有这一个多小时你说你干什么?”我安静地听完妈妈的唠叨,心中暗自佩服妈妈真能说。随后,我便拿起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看了下来。
一个多小时后,我该出发了,我背起背包,准备出门。“民民,东西都准备好了吗?”那熟悉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所有东西都带好了吗?吃喝的带了吗?纸带了吗?本子、笔带了吗?东西要带全啊!”我一想:“啊!笔和本子都没带,这可是要做记录用的!”我赶紧冲进卧室把笔和本子装进包里,这时,唠叨声又响起了:“民民啊,你看你总是丢三落四的,这忘记那忘记,如果你到了那里才发现自己这没带那没带,看你怎么办,一定要把这个毛病改掉啊!”
妈妈的唠叨从我小到大都一直伴随着我。去年有一次,妈妈因有事要回老家几天去。妈妈不在的那几天,我都觉得很空虚,很孤独,像生活中少了什么似的。所以,我最不想丢下的,就是妈妈那饱含爱的、饱含牵挂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