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开花的树
李子昂
春天到了,本来这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可是有一棵树却迟迟不肯开花。
小松鼠感到很奇怪,便问道:“大树阿姨,你为什么还不开花呀?”大叔说:“我没有充足的养料,自然就不能开花喽!”小松鼠更加奇怪了,又问道:“您为什么不多吸收一些养料呢?”大树叹了口气,难过地说:“唉,这也不怪我,我还不想多多的吸收一些营养吗?都怪人类,把一些废弃物到处乱扔,把塑料袋埋进土里,我的脚不能伸进土里去吸收营养,有的脚好不容易冲破了这道防线,穿透了塑料袋,可是刚往下面一伸,脚就没有知觉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底下更糟糕,下面还埋着废电池,废电池把一大片土地都废了。”说着大树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以后,我想活下去都很难,更别说开花了。小松鼠,你快走吧,过不了多久我就要枯死了,倒下来砸着你可就危险啦!”小松鼠也很难过地说:“是啊,人类真是讨厌,我的许多同胞都被他们抓去当宠物供他们娱乐了,我们又没有得罪他们,他们为什么要千方百计的害我们呢?还有更惨的事呢!我的好朋友小青蛙前不久也被他们抓去了,听说人们是把它们抓去吃啊!哎呀!人啦,真残忍!”说到这里,小松鼠抱着大树痛哭起来。
哦,我知道了,原来不是大树不想开花,而是它开不了花。人们啊,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等到那一天地球上只剩下人类,人类的末日也就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