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拜金作文500字
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在这个一直放弃人们心灵的时代,我们常常听到一些批判的声音。尽管人们都在批判消费主义和拜金主义,但是就现实的层面而言,很多人的百姓根本就谈不上是白金,那所谓的拜金主义其实也只是想给自己的生活找一点保障而已,根本还达不到什么拜金的层面上去。
因为在现在的社会面当中,人如果想要去做一个隐士,那本身就是不够实际的,不是什么人都能像佐罗一样一局再玩儿等护盘。像山居岁月当中一样学会了野外生存的技能,过一个类似野人一样的生活,因为会进入了现代化,那么人们的生活也不免在这种社会话当中走向现代的生存模式。
社会其实总是会有一些大的小小的波动、动荡,那么我们一定要有应对这些动荡的能力,什么是应对动荡的能力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一定的物质继续,很多人以前没有攒钱的习惯,总是对我有帮助,结果自己的抗风险能力不足,没有办法面对波动,核打击那么就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环境因素,我们要居安思危,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为了给自己充足的物质保障而去奋斗努力,并且想要去存钱,这并不是真正的拜金,真正拜金是指在追求物质的同时,完全放弃了精神追求、一切以金钱至上缺乏应有的辨别能力,并且为了金钱不惜扭曲三观,放弃自己的道德底线,这才是真正的拜金。当我们区分了拜金的真假,也就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怎么样选择,我们都会做出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