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或许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之一,也架起了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不过,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些人,他们遇到什么事情不会说出来,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默默消化,很少会向别人倾诉。
这样的人从外人的角度来讲,可能会觉得有些为他们着急。不过对于他们自己来说,肯定还是有一个相应的原有,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从一开始就沉默的。
一个人人,总归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才最终会选择了自己默默承担一切,而不是想是别人就不喝酒了。有些事情说出来也没什么意义,特别是有些人你可能一开始觉得他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但是后来发现这个人根本就不值得相信,又或者是你发现你们两个之间也不适合做朋友。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沉默,一是发现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多少人能值得你信任和托付,另一个是发现本来人性就是那样的,你对一个人多好,人家不见得去回报你。
你为了一个人好,可能做了什么事情,对方根本就不听你劝说,也不能为你的好意,那你又何必去劝说他呢?
有些话说出来也是多余,对方不理解你这一番好意,你何必在他这浪费什么唇舌呢?
或者是你跟别人倾诉一件事情,可是发现别人跟你根本不是在同一个频道上。
古人都明白对牛弹琴的道理,鸡同鸭讲的是本来就没什么意义,当对方没有办法接受到你想要表达的内容,没有办法跟你产生共鸣和共情,那交流也就会变得无效。
最后越来越多的人终于就选择了沉默,不说什么。在这种沉默当中或许还有无穷无尽的矛盾,可即使如此,人们也不想再打开已经关闭的心扉了。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去了(转)
有一段时间,那种忧伤的感觉真是让我无所适丛,我知道,这段记忆已经在我的心上留下永久的痕迹。或许,文字的记录会把这段时光刻下来,而我,将会用一种愉快的心情迎接生活的每一天,不管它是晴朗的还是阴郁的……
多少次于睡梦中惊醒,多少次在黑暗中无眠,一次次的在心中询问自己,公公真的就这么离开我了么?无数遍的询问之后,伤疼的心含泪告诉我,是的,是的,世界上最疼你的人去了……
一座老屋,屋前有一棵老榕树,树旁坐着一位慈祥的老人。
晴空下之欢笑声
童年,天空总是那么蓝,欢笑总是那么多,总爱趴在公公的膝盖上,听他讲三打白骨精,听他说日本人进中国,听他唱歌谣,听他笑着叫“好宝,好宝”,嘴里说着,笑着,边深深的吸口烟,再朝天慢慢的吐出一片雾迷蒙,常逗得我咯咯直笑,引来几只小鸟一起倾听,一起欢唱。院前树枝上系着几只可爱的小狗,孩子路过时,总爱摸几下,突然又似想到了些什么,却生生的抬起眼睛瞄了公公几下,公公坐在椅子上慈爱的笑着,爽朗的笑声在蓝天下回荡,也在我心底深深的扎根。
黑夜之滴滴雨
犹如晴天一声霹雳,我呆了,公公竟患了癌症!别人都说他很“扎实”,这是不可能的!我的公公会长命百岁的!匆匆忙忙从学校赶到医院,冲进公公住的病房。看到病榻上虚弱的公公,心是那么的疼痛,泪在脸上肆虐。公公的眼中闪过一丝惊喜:“涵,你来啦……”那一刻,多想时间可以停留下来,别带走我的公公。
半个月后,在学校里心乱得发慌的我,放学后就马上赶到医院,然而,我看到的是正在生死边缘挣扎着大口喘气,瘦得没了人行的公公。我紧紧握着公公的手大哭:“我还没孝顺过您呢,您怎么舍得走呢……”公公眼角淌出浑浊的泪水,我知道他也不忍心离开我们呀。黑暗的夜不知何时落下沉重的雨滴,顺着屋檐滴下,“啪”的一声,砸碎了我的心,砸碎了一个生命,却奠定了永久的思念。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去了……
黎明之溶溶月
多少次从睡梦中哭醒,却再也听不到您那均匀的鼾声,看不到您那让人看了安心的身影,只有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来抚摩我,这带来黎明的溶溶月色的,是您吗?我亲爱的公公?
多少次微风吹过,柳枝扬起又垂落,却成了一幅残缺的风景,再也听不到那童年的歌谣……
多少次雨滴飘落,溅起一朵朵迷人的碎心花,花儿化作清澈的水滴,再也看不到您那熟悉的身影……
一声鸟鸣,惊落了数年前的一片榕叶。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去了……
爱他的人走了
有一种爱,很朴素,大部分人都有;有一种一种爱很平凡,很多人都不去珍惜;有一种爱很伟大,往往在人们失去后才发现。
舟舟,一个弱智孩子成长为一代著名指挥家。他又一位很伟大的母亲。就是这位伟大的母亲的一手栽培,舟舟才走到今天的。
舟舟,一个愚人节出生的孩子,背判定智力永远只有2、3岁孩子的智商的智障儿童,这无一给了母亲张惠琴那沉痛的的打击。这位母亲可还是一步一步挺过来的。
一天,张惠琴去身体检查,检查的结果令她彻底的绝望了,她被诊断为乳腺癌。那年舟舟只有16岁。在回家的路上,她想了很多,她要带着舟舟一块儿“离开”这个世界。下车后,她买了两瓶敌敌畏。回到家,看到这么听话的舟舟,又毅然的打破了这个念头,“她”,就当是为了舟舟,也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从那时起,她更加努力教舟舟学习,她无意中发现舟舟对音乐非常敏感,也许是遗传的原因,舟舟父亲胡厚培是大提琴手。一次,舟舟跟爸爸到乐队,当音乐响起时,舟舟手中的铅笔居然随着音乐的节奏动了起来。
残疾人演唱团,舟舟担任指挥收,这一演出令全场观众震惊,舟舟指挥的几乎淋漓尽致!同时,残联主席邓朴方说:“这是多么伟大的生命力啊!”
从那时起,舟舟出了名!
接着,张惠琴陪舟舟一起巡回演出,这时的她,胸腔的技术也已经快满了,可是他为了舟舟,又坚强的挺了过来,面对舟舟,他极力止住她那痛苦的表情,她不想让舟舟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母亲爱舟舟,实在太爱舟舟了。
演出回来了,母亲张惠琴去医院检查,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不会吧,她胸腔里的水已经满了,她是怎么承受得了这最大的痛苦?并且还劳累颠簸了几个月。”
对啊,正是这种爱的力量,使她坚持度过了12年,12年,或许很长,因为这位母亲每天都要承受,来自病魔的折磨,或许12年很短,这位母亲多么的想再陪儿子走一程。临死前,她对舟舟说:“爱你的人死去,并不代表着离开,更不意味着遗弃,爱你的人与你同在,无论形势有多迷幻,只要爱在,爱你的人就在。”
舟舟,懂得爱,懂得着深沉的爱。
也许此时此刻他只是一遍遍仰望天空,举着手机,对着天空喃喃自语。也许此时此刻这位慈爱的母亲在天空里注视着舟舟……
生活的安逸让我们无法用清晰的目光看清世间所有真情。但有一种爱得我们用每分每秒去珍惜,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