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作文900字
但是自己高中很要好的那个意思,他比自己还要大,他是一个20多岁的人了,但是它就是以一个20多岁的人的要求去要求一个未成年人,然后就觉得一个未成年人很多东西都不懂,就会在自己面前去吐槽弟弟,但是弟弟终究是作为我的家人啊,我肯定是站在地里这一边的,可能一两次的话自己还是可以接受,但是多次了之后自己是这样。有一点受不了,所以就开始就让他说不要这样子去吐槽系的弟弟啊之类的嘛,反正就是去反驳他去为自己的弟弟做辩护,然后自己就有因为这些点滴的小事情去联想到我们过去的这些相处方式,就觉得其实过去的话,这也是挺不舒服,我们之间的这些相处方式的,自己早就想要去摆脱这一段关系了,但是自己一直找不到借口,好像现在这一段导火线的话就刚刚好,就是让我们的关系处于冷静期的一个好方法,就是自己不希望说我们的关系一直维持在那么热的那种情况下,自己接受不了自己没有办法,自己其实也发现了说自己在关系里面是很容易厌倦的一个人,包括自己身边的朋友他们也说他们也是一个在关系里面很容易厌倦的,就一个人想要去和你维持很长久很好的关系的时候,你就会开始想要去逃离。
可能自己现在就是处于这样子的一种情况吧,但是自己还是会觉得其实还是挺搭。开的就是从这段关系里面自己也是有去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缺陷,就觉得自己其实有的时候在关系里面是并没有处在一个非常舒服的状态的,但是自己为了维持对方的面子啊,又或者是说维持对方对自己的好,然后自己就去勉强一段关系,其实现在想来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种表现,所以就觉得还是应该不断回去反思,在人际交往上的这些友谊的小船啊,还是需要健康一点,正能量一点的比较好。
友谊的见证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他踩坏了,我非常生气,望着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变成一堆零件,我向他大吼道:“你赔!你赔!”说着,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陈明急了,说道:“我不是故意的!”听完这话,我火冒三丈,把他的木船砸了,发出惊天动地的声音,他蹲了下来,眼睛含着泪花捡着零件,我背起书包,气呼呼地走出校门,从此,我们的友谊“破碎”了。
天空显得阴沉沉的,路边的鲜花不再有颜色了,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乱叫,心情就像南极的温度。到家后,连妈妈都不理,直接去卧室生闷气,此时,我还是非常生气,他凭什么把我的木船摔坏了,想着想着,我就不知不觉地入睡了。
第二天,我来学校,我没像往常一样跟他打招呼,却像见了陌生人,有时,有时,我还在同学面前向他对着干,唱反调,刁难他,说一些风凉话,他却每次微笑着,我见了,心想:“笑面虎的,真虚伪!”
但一次,发生了一件事,使我对他的印象有所改变,那次,天气一下子转凉了,我得了重感冒还发了高烧,在家休息两天,可这几天快临近毕业考,我十分担心,可我的身体十分虚弱,只好静静地躺在床上,放学时间,陈明悄悄地来我家,推开我的房门,手里提着一小桶鸡汤,我被这一股香味诱惑醒了,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模糊看出陈明,我没好气地说:“你来干什么?想看我的笑话吗?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见任何人。”陈明诚恳地说:“你还不能原谅我吗?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今天来不是想看你的笑话的,我是来向你道歉的,你看,小木船我已经做好了。”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小巧玲珑的木船来,这时,我的心有点酸酸的。接着他又抽出笔记来给我抄,给我讲老师讲课的内容,还端来鸡汤给我喝,他舀了一口,轻轻地吹一下,小心翼翼地送到我嘴边,我被这真挚的友谊感动了,含着眼泪咽下一口口鸡汤,他为了给我熬鸡汤,手都烫伤了,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说:“陈明,是我不好,是我一时冲动,如果,我那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我们的友谊就不会破碎了。”第二天,我们俩又一起上学去,好像天空显得很蓝,花儿竞相开放,鸟儿唱着动听的歌儿,好像祝贺我们俩重归于好。
现在,我把小木船放在书桌上,让它成为我们俩友谊的见证。
友谊的力量
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乔圣斌吵架了。
过了几天,我听说乔圣斌生病了,住在医院里。我立刻骑上自行车,飞奔他住的医院里。
我来到医院里。问过这个医生问那个医生,终于找到了乔圣斌住的那个病房。我来到病房里以后,看见乔圣斌正在打吊针。我说:“对不起前些天是我不好。”他说:"没事。”我握住她的手,他也握住我的手。他说:“我终于感到了友谊的温暖。”
从此,我们那熊熊的友谊之火烧的更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