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又一阵的寒风透过纱窗,天与地之间布满了阴云,黑压压的一大片,我早已无心再顺便走到了窗台上,看着窗外发呆。
虽然阴云密布,但是月亮还挂在西边的天空,把大地笼罩在一片安详之中,银灰色的天空上,依稀能看见几颗稀稀疏疏的繁星,好似一颗又一颗纯澈的淡黄色黄色宝石镶嵌在一块高贵而优雅的天鹅绒地毯上。不知是何时,东方破晓,太阳好奇地向上张望,红灿灿的光芒明亮地照耀着周围的一切。那橙色的阳光好似一位慈祥的母亲,把大地拥抱在自己怀中,太阳和月亮好似一对双胞胎,它们从来都不争吵,把这无边无际的天空染的不留一丝空白,月亮是一个安静的小妹妹,她描绘的天空是新蓝色的。闲时深蓝。冉随后而至的是湖南,中间夹杂着一丝又一丝的浮云,像珍珠一样雪白。正在这幅画中悠闲地散步,飘忽不定,姗姗来迟的是白——不应该说是淡绿它静静的躺在天空的中央,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但是只要静静地凝视以后,就会知道它既有月亮的内敛,又有太阳的活泼。
四周愈发静了,只能偶尔听到几声虫鸣与匆匆走过的风的脚步声,突然,不远处的小村庄传来一处公鸡的啼叫,那声音好似一只挂钩,把太阳从地平线上又扯起了一步。好像一只大大的红灯笼挂在了东方的天空,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那金色的光芒柔和地把大地从梦中唤醒,月亮的光辉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最后只留下一个乳白色的身影,模糊的向大地的另一边跑去,它知道,它一天的工作又结束了。
月亮就召走了天地之间的灰白,灰色的大幕被阳光一丝又一丝裁剪掉了,金红色的阳光从朵朵阴云中射了出来。我留恋那多彩的天空,想赶紧再看几眼:湖蓝,浅绿,柠檬黄……
可月亮又不愿意再等,匆匆地跑向地球的另一边去了,我也不再伤心,因为我知道,因为在地球的那一个也有一个漆黑的夜晚,需要月亮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