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和谐
“哈哈哈——“车厢里传出温馨的笑声,人们的笑声多么爽朗,多么愉快。
一天下午放学,我急匆匆地背上书包回家,好不容易挤上一辆二路公交车找到一个座位,舒服地坐着。也不知过了多少站,车停了,上来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许多人都争着让位,“您坐这儿,您坐这儿!”我也给老人让位,他也给老人让位,老人被争来争去,都不知道坐哪儿好。这时,原本想多坐一会的乘客也不好意思再坐着了,不由自主地站起来给老人让座。老人激动地说:“我真幸福啊!在家有子女照顾,在外又有许多好心的人关照。谢谢你们呀!”一位年轻人说:“老爷爷,现在人人都在争做文明的人,给您让位不算什么,您别放在心上,这是应该的,您就坐我这吧!”说着就把位子让给老人,老人感慨地说:“变化真快,当我年轻时,乘车没人想到将位子让给别人。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为他人着想,一人有难,多人帮助。”一位小学生俏皮地说:“老爷爷,过去怎么可以和现在比呢?现在我们都要讲文明,懂礼貌。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友爱,多一点关怀世界才会更和谐,人们的生活才会美好”人们都被那名小学生的话逗笑了,同时,为他小小年纪能说得这么好而赞扬他。
和谐,不就是主动地给予他人一份细致入微的关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