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的和谐作文600字
溪水在我脚边流过,微风拂过我的发梢,我眯着眼睛,享受着这一切的美好……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开启了疫情后的第一次旅程——永嘉楠溪江。车在楠溪江的岸边缓缓停靠,我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穿上拖鞋,踩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石头,一蹦一跳地朝楠溪江奔去。这儿的水不深,顶多到腰间,但远处一望无际的地方就说不准了。我第一个冲向溪边,小心翼翼地迈进水里,冰凉的溪水立刻把我的脚丫包围了,漫过我的脚背,抬头望着远处碧绿的溪水,我不禁感叹:美,太美了!
脚边的溪水是清澈的,渐渐远去,便成了碧绿色,我看到的溪水,仿佛是一幅以绿为主色调的水墨画,色泽由浅到深,没有刻意的拼接,这一切的融合是那么的和谐、完美、精彩!我迈开步子,奔向深处,水漫上我的小腿,一种沁心的凉意朝我席卷而来。
我跑得远了些,发现水又变得浅了,水面上露出了一大块陆地,这儿没有游客,却有一群鸭子,鸭子在乡村的小路间很常见,但出现在这儿却很奇怪。鸭子们在石头上闲逛,时而用脚拍打一下水面,发出“嘎嘎”的声音。我向后面望望,发现鸭群后面有一个人坐在那儿,原来是赶鸭人在休息啊。
鸭子们也不怕生,我选了一块石头坐下,与鸭子面对面望着。一只鸭子朝我对视了一眼,那一瞬间,我仿佛也读懂了它的语言,我仿佛能与它交流了,我们就这样处于同一片地方。流淌的溪水,站立的鸭子和惬意的我,我们的相遇也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我们都在欣赏,欣赏着对方。此刻的我很幸福,是永恒的满足……
一年多后的今天,疫情还在继续,那次楠溪江的游玩在我的脑海中依旧挥之不去,与大自然的接触,多么的珍贵,是多么的亲切,有在城市里体会不到的宁静。
(编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