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亚马逊
苏州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六(3)班杨文卿
今年的暑假大家一定去了很多名胜古迹吧!我今天要说一件暑假里发生的小事,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
暑假临近尾声时,妈妈厂里的一个阿姨突然打电话让我们去她那吃饭,于是我们立即乘车到了观前街。(可能是在车上挤来挤去的缘故,一到观前街,我就很饿。)
在阿姨的小店坐了一上午,我快憋闷死了,若不是妈妈说马上要吃饭我恨不得“打道回府”了。我肚子实在太饿了,就和妈妈去买了一根香肠吃,回来后,阿姨指着我的额头笑道:“小笨蛋,我们去吃饭的地方香肠多的是!”“哦?!”我忍不住又舔了下嘴唇,心想:那饭店在哪里啊?得赶快去!
总算要上路了,我把随身带者的书放进妈妈的包里,和阿姨向饭店走去。不一会儿,饭店到了,抬头一看——“亚马逊拉丁饭店”!由于我们来得很早,整个大厅里空荡荡的没几个人。小坐了一会,阿姨的子女:哥哥和姐姐都到了。于是,我们可以正式吃西餐了。
我迫不及待地第一个就站起来,朝茫茫“菜海”中去寻找“需要”的了。“呀!”这是我最爱吃的叉烧,我把夹菜的夹子夹了一片、两片、三四片、七八片、……夹到看不见盘边,才“志得意满”地回到座位上。谁知当我回到座位上,妈妈和阿姨却把我笑了一通,然后纷纷给了我很多好吃的菜,我心想:原来还有比我更饿的!哈哈,阿姨快成果农了!很多漂亮的水果堆了满满一盘子。哥哥呢,已经是第五碗汤了吧,真成“汤包”了。
正吃着,一个服务员拿了一把像剑一样的叉子和一把刀上来,我乍一看还以为他要表演杀猪呢!仔细一看才发现上面串着一大串香肠,不用说,我又“消灭”了不少。一会儿我坐不住了又出去“淘宝”了,嘿!我发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冰淇淋,我赶忙回去“报告”,妈妈说给她拿一碗,我连忙冲了过去!
“咚!咚!咚!”,三声锣响,差点没把我吓得跳起来,妈妈说烤乳猪好了,快去!我以刘翔百米跨栏的速度冲向柜台,台前已是人山人海,我用尽全力挤进一只手,却只得到三块像豆腐干一样的玩意儿,这是什么呀?回到座位,我咬了一口,恩!太好吃了,我连忙全吞了下去。
渐渐地,天黑了下来,有几个外国人走了进来,妈妈让我和他们打招呼,我鼓起勇气说“Hello!”几个外国人惊奇地转过头来向我说了一大通,我一句没听懂,只好说了声“WelcometoSuzhou!Seeyou!’搞得外国人啼笑皆非。
天全黑了,外面霓虹闪烁,妈妈说该回家了,我在路上回味着刚才的美味,今天真是太过瘾了!太开心了!心想:过几天我还要再来这儿蹭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