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亚马逊
在亚马逊丛林中,我们这支探险队异常艰辛的跋涉着。五个探险队员中已有二个遇难,一个是被沼泽吞噬,另一个则遭到了野兽的袭击。可剩下的队员们仍在继续……
“也许那传说中的‘麻族’根本就不存在,人们只是捕风捉影罢了”,杰克大喊道。“是呀!再这么下去,人们都会死在这儿,”西蒙也附和道。我们现在的处境看起来是九死一生,弹尽粮绝的我们看不到一点生的希望,仅剩下一艘破船和一架摄像机。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孤注一掷,完成这次探险任务。
一天工作后,疲惫取代了一切,我们很快就睡去了。船不知自己漂了多久,我们醒来时已是黄昏。太阳将要藏到丛林中去了,大自然使我们看起来是多么的脆弱与渺小。一层金沙裹住了丛林青涩的脸庞。终于,没多久,不太冷的月光便照在船头上。凉凉的风将我们脸边湿热的空气吹散。我们都沉浸在大自然的安抚中。可是谁也不知灾难来临。我们都被这种美丽所迷惑,因为在与鳄鱼搏斗时,船上的锚不见了,所以我让西蒙潜入水底,把强子绑在了湖底的枯树根上。我在船上安祥的躺着。突然,湖面的风变的凛冽起来,血腥味迎面而来。“哦!杰克,小心身后!”一只巨蟒像一道闪电钻入水中。我抄起刀子也跳入水中,水中一片漆黑,我什么都看不见,找了一会儿后,我麻木的上了船。刹时间,绝望与恐惧让我眼前一片漆黑。我突然意识到西蒙也失踪了,恐惧袜子的漏洞,慢扩大。我就如同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时时刻刻都是命悬一线,危险无处不在。
我对自己的生死已不抱多大希望。现在只想找到“麻族”,那个传说中的原始部落,这样我的伙伴死得也会有价值。
经过一个月的跋涉,我已经半人半鬼——我少了两根半指,因为被蛇咬了我不得不砍掉。我的一只眼睛被狒狒抓瞎了,耳朵也莫明奇妙地失聪了。一个多月以来我如同在地狱中度过。
然而就在一个清晨,我的下肢因浮肿已经站不起来了,我知道死亡在咄咄逼近,可就在这时,我透过大雾,朦胧的看到几个人影,其中的一个是西蒙。他朝我跑过来。我暗暗自喜道:任务完成了!
朝阳斜射,大自然露出了少女一样青涩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