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知己,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就是我的堂姐————熊思琪
堂姐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儿,今年12岁,和我年龄相仿。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既美丽又可爱,清澈如水。能猜透我内心的点点滴滴。一只微微往上翘的鼻子,为她的脸又增添了几分生动。
她曾经帮助过我许多许多,但是那一次,却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却。
记得那是一个秋风萧萧的傍晚,我和堂姐手挽着手走进书店,开始奔向自己梦寐以求的心爱的书。只见堂姐一拿到书,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而我呢?我一拿到书便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贪婪地吸收着书的营养。不知不觉的,上天便耷拉着脑袋,脸渐渐的黑了下来。也不知道这上天爷爷发了什么脾气,霎时间,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外面稀里哗啦的雨点声把我从书的海洋里拉了出来,我吓了一跳,心想;“刚才还是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呢!怎么天气会变得这么糟?可怜的我们呀,竟然没有带上伞。”我招呼了一声堂姐,她也正愁眉苦脸的呢。“唉!”一声短短的叹气声不约而同的从我俩的口中传出。“怎么办呐?”我向她投出了无奈的目光。“只好冒雨而行了!”她向我苦笑了一下。
我们走到书店门口,突然,堂姐把她的那件外套脱了下来,我疑惑不解的问她:“你把外套脱下来干嘛呀?那样不冷吗?”“我的天哪!你还真是傻的可以呀!当然是把外套脱下来挡雨呀!”她无奈的苦笑了一声。“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恍然大悟,“可是我没有穿外套呀,怎么办呢?”“我借你。”堂姐毫不犹豫的说道。我正发愣呢,唐梦柠一把抓过我,把外套套了一大半套在我的头上,自己却只套住了一小半。
我俩就这样在雨中狂奔起来,可老天偏偏不开眼,雨下得越来越大,肆虐的在地上打滚。幸好我们的家离书店不是很远。我们一路狂跑回家。
终于回到家了,我和她把外套一扔,便软软地躺在沙发上。我发现,她的头上全是晶莹的雨珠。她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可她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还是问我;“你没事吧?”我听了之后,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这就是两个知心朋友之间的友谊吗?这就是宁愿为了朋友,甚至可以用生命的代价来交换的友谊吗?这就是那如彩虹般美丽却又稍纵即逝的友谊吗?这就是我与她之间来之不易的友谊吗?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我知道,这是感动的眼泪,这是我们友谊的眼泪!!
她只是淡淡地一笑。拿起外套,往她的家中走去。望着她那慢慢远去的背影,我思绪万千。
经过这件事后,我感觉我们的友谊已经深深地扎进了对方的心里。永不磨灭!因为这份友谊已经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