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孤帆远影碧空尽,不见长江天际流。”
……
每当读到这些诗句时,心中远行的欲望愈望愈加淌出。多想用自己的身体去量度那大沙漠,多想用自己的脚步去数清那名山。趁着太阳还未跳出那海平线,心中曾闪烁过拥抱黑夜的寂静去闯天涯的念头。
可是,那只是自己的一份无稽之想。
远行,这梦想可望不可及。这需要的是何等的豪迈,何等的洒脱!但是,远行带给我的弥足珍贵的是那一份份的感动。
家人得悉我有这个渴望,不断鼓励我努力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后便可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放在角落的一副装备,其中的大衣是奶奶花了不知多少个长夜才赶出来,那混杂其中的便是奶奶的针线爱;那其它的航行工具,是父母奔波多日搜罗回来的战利品,都是最好的,目的是防止我有危险和太多的不便。现在,那一角落仿佛成了我的专属天地。
尽管,爸爸妈妈是十分不愿意让我去实现梦想的起飞,但他们还是含泪为我张罗东西,我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早就替我准备,他们只是微笑地报我一个回答。那微笑射出的光很刺眼,令我不忍得再继续谈话。
我相信,这个梦想并不会实现。即使所用的条件都允许,我也会放弃。因为这个梦想是家人为我编织的,如果我只顾自己梦想的实现而不顾家人的感受,那么我就是天底下最笨的人——不懂得珍惜那份感动。
六月,这成了我梦想的起飞点,我不会去拘留那可望不可及的愿望,我要珍惜这份感动,把它熔铸在我生命的长河中,作为我一次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