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2
浦口区永宁中心小学六(1)班 何世宇
每当有老师的时候,我们一个个坐的笔直笔直,聚精会神,不知是不是在认真听。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就像炸开了锅一样!
有一次,老师出去有点事,我们在这段时间里,可开心了,不信你瞧:有的男生在一起玩陀螺,他们三五成群,动不动就发出“叮叮”的声音,其实那是陀螺撞到了椅子上;有的人津津有味的看着小人书;有的人离开座位,和别人一起玩;还有的人凑到一起聊天,……
过了一会儿,有个人小声的喊道:“老师来了!”我们立即变得异常安静,离位的急匆匆的撤回到了座位,有个同学慌乱中髋骨转到了桌子上,疼得龇牙咧嘴,但却不敢出声;看小人书的急忙藏起自己心爱的小人书;在一起促膝谈心的女生,也马上摆好了自己的姿势;有的同学慌忙中,拿起桌上的书看了起来,就是把书拿倒了,也顾不上正过来;有的同学还用书遮住自己忍不住笑的脸,假装一本正经的样子;玩陀螺的立即收起心爱的陀螺……
但是过了好一会,也没见到老师的身影,原来有人在骗我们,我们又开始散漫地玩了起来,一点也不顾老师。过了好长时间,一位同学叫道:“老师真的来了,快点准备好呀!”我们又装出一副正经的模样。老师看见我们这么“专心致志”的学习,可高兴了。我们每个人都舒了一口气:“耶,终于躲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