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有感作文
中国已是一个历史古国,她已接近5000岁了。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发生了 很多很多曲折的故事。作为一名中国人,如果连自己国家的历史都不知道,真 不配为一名中国人,不配做炎黄子孙。《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就记录了从盘古开 天辟地到席卷全国的五四运动。记载了这又有五千年历史,在这历史的长河中, 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 我最欣赏的是《女娲造人的故事》。相传,从盘古开天辟地之后,世界 还没有人类,没有生机。神女女娲看后,就得太寂寞了。女娲并用水或好了一 大堆泥,捏泥人,没想到泥人竟活了。女娲看后,又继续捏,毕竟这样做太慢 了。她想出一个办法,在粗绳上涂黄泥,一抡,就会出来很多,省了很多事。 就这样,陆地上边的生机勃勃。还让他们在一起生活,繁殖后代。所以,人们 才会把女娲称为人类的始祖。 这本书里还记载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大禹治水 齐恒公威震中原 王昭君出塞 刘备三顾茅庐等等。从中,我们知道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也创造了无数 辉煌成就。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整装待发,报效祖国,让中华民族成为世界 大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