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作文
90年风风雨雨,90年奋斗不息,才会有90年后的盛世中国。
90年前的中国,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与今日的国泰民安、繁华热闹的中国简值不值一提,可是我们想到了吗?今日的幸福生活靠得是多少革命先辈的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是那些英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才使中国走向辉煌。《光辉的旗帜》本书讲述了许多英雄人物的事迹。
这一篇篇短文中的字行中流露出了许许多多爱国主义者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一课。这课里有一篇短文叫在烈火中永生。里面讲述了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的故事。1952年10月11日,志愿军在391高地的反击战打响了。邱少云和战友们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敌军只有60米的草丛中,等待进攻。12日中午,突然飞来四架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身边。四散飞迸的燃烧液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其实,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他只要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但他深知,这样会被山顶上的敌军发现,暴露目标。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动意图,也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的整个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下午五点,已经埋伏了19个小时的战士们在炮火支援下,突然向敌军发起冲击,经过40分钟的战斗,攻占了391高地战友们都说,邱少云没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是啊,邱少云没有死,因为他永远存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在人们中永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站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看着这本书我就想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本书使我们知道党、理解党……你也来读一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