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作文
为了挽救国家的危亡,为了实现国家的富强,多少志士仁人曾经上下求索,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吗,寻求按国兴邦的道路,寻求繁荣富强的力量,终于,我们找到了,他就是共产党!
开天辟地大事件,成立中国共产党,参加中共一大代表的有12人,代表中共党员50多名,他们扩大了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河北唐山的代表是李大钊,他发表(晨钟之使命——青春中华之创造)。他指出中国的出路是摆脱旧传统。旧观念的束缚,建立一个青春的国家。李大钊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这些青年身上。李大钊坚持革命工作,被张作霖勾结帝国主义者逮捕,但是,他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他说,要保持民族气节,不做卖国军阀的帮凶和奴才。当地人对他视绞刑的时候,他说,共产党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他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
正是因为有李大钊这样的共产主义者,才有了中国辉煌的今天,正是因为有李大钊这样的先进人物,才为中国选择了光明的道路,在每一个阶级段,都有关会的旗帜为我们引导道路。想当年,毛泽东审时度势,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保家卫国。
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钱学森出生于上海,他可以说是为新中国的成长路上做出无可估量的老一辈科学家,他的影响和功勋也是如此。钱学森在中学时代就立下了要用所学的科学知识来回报祖国的志愿
他不断进步,探索科学的奥秘。终于在1955年,冲破各种阻力回到了祖国,在祖国的每个日子里,他为研究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获得了“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等美誉。我想,他是当之无愧的。
钱学森曾经说过:“我本是沧海一粟,渺小得很,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产党!”他告诉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探索知识的奥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真是因为有钱学森这样的优秀科学家,我们的中国军事事业力量才逐渐强大,正是因为有钱学森这样的优秀国民,才有了更多忘我无私而顾全大局的人物被催生,才有了欣欣向荣之中国。
郁达夫说:“没有伟大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宗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是啊,在中国历史上,我们多得是伟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现代史上,我们也不乏伟大的人物,无论是敌刀面前威武不屈的刘胡兰,还是用生命为部队开启道路的董存瑞,他们都用生命为部队开启道路的董存瑞,他们都用生命诠释了我们中国历史的选择,那就是无怨无悔!
我们不要辜负他们的良苦用心,要努力学习,是社会主义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