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挂在墙上的月亮
新桥中学高一(2)班
教室外有一盏灯,原本,没感觉它的存在,座位换到窗门边上,每每夜自修都能看到,可每次,做着作业,偶尔抬头,余光看到它,总错误地认为那是一轮月亮。
这月亮颜色很暗,坐在教室里看。甚至看不到它的周围的东西。周围,仿佛就真的是天空,漆黑空洞的天空,只有这轮月亮引人留意。这盏灯,我一直就认为它有点坏了,电压过低,灯光实在是太暗淡了,它照着的东西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楚。可能它照的这条楼道没人走吧,五楼。晚上不会有人的,它照的再亮,也没有用。
现在,坐靠窗边的这位置,也有一星期了,可从星期了,可从星期一晚上,到今天晚上,我每每抬头,都认为它是月亮,心里总会想着,晚上都出月亮了,明天天气肯定好,尽管有时还下着雨,可月亮总会准时得出现在那,我也很喜欢它在那,坐在教室里的我仿佛置身于教室外边,教室似乎融不下我,也似乎我融不进这个教室,而坐在教室的,这被我强认为的月亮成了我的朋友,想对它说说话,没有语言的交流,心与心的交流。到了白天,月亮消失了,那里,一堆建筑,一盏灯。我真的不愿意承认那是一盏灯,因为,当它是灯的时候,似乎感觉上,就是冷冷的现实,每天听着老师在那讲课,自己却坐在那吸收不进。每当黑夜来临的时候,看着月亮,跟它交流,好像自己已经逃离了现实,那月亮,似乎可以帮我实现愿望,我想做,可又做不到的,它会帮我做到,我可以不必再被现实冷冷的拒绝而失落。
可是现实,是每个人所甩不掉的,它是灯,通了电,才会亮起来的灯,仅仅为这,我也失落过,多么希望它是永远挂着的月亮,带我逃避的月亮。现在,我不会失落了,就当它是月亮吧!一轮心中的月亮吧,它不在乎自己有多亮,却依然坚强地存在,并让自己的光和热洒向四周,尽管有时侯自己会像那盏灯,照不亮四周,但就是那点暗淡的光,可能会照亮一个人的心。
挂在墙上的月亮,你很暗淡,很平凡,但,你会照开别人的的道路!(指导老师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