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墙上的爸爸
很小的时候,初次学语的我被妈妈抱在怀里对着挂在墙上的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反复念着“爸爸”这两个字。
照片中的爸爸五官端正、英俊。浓浓的眉毛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笔挺的鼻子,微厚的嘴唇透露着坚定。爸爸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很忙,平常几乎没有回家。在我过一岁生日的时候还闹了一个笑话:当时酒席上有许多客人,我能准确地指出谁是我的外公、外婆、妈妈......当问起谁是我的爸爸时我却用手往墙上指!弄得客人哈哈大笑其实爸爸就坐在我的身边。只是他满脸胡子让我无法将他和照片上英俊的爸爸联系在一起。隐隐约约中,爸爸的眼睛红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念了小学,爸爸一直在成都工作很少回重庆我非常的思念他。“看天空飘的云还有梦,看生命回家的路漫漫。远方的回忆的你的微笑.....”。啊!亲爱的爸爸,你何时才能回到我的身边呢?
今年5.12大地震,爸爸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抗震救灾。回到重庆后他说:“靠方便面和矿泉水解除不了灾区人民失去亲人的痛苦。他报名参加了在重庆的心理咨询师培训班,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和爸爸在一起,同时我也为我有这样一位优秀的爸爸感到自豪和骄傲。
高一作文:挂在墙上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