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树上的风筝作文700字
暑假里,我和姐姐去温州南塘公园游玩,本来我是想躲在树荫下玩蹦蹦床的,可是被声称自己都好久没来的无耻老姐拉走了,还说去南塘玩,要是不走一走,就算白来了一躺。
“要不我们就去这座亭子吧!”就这么定了,她也没管我的反应。“哎呀,这里的蚊子也太多了吧!曾睿哲,你出的是什么馊主意,你看看,我都要被蚊子抬走了。”说罢,她大步走去,只留下我在风中凌乱。我一脸疑惑:“嗯?这里不是她自己说要来的吗?我当时还提醒她不要来这里,说这里蚊子太多了,可她非不听。唉,没办法!”无奈,我只得追随她的步伐。
“咦?这是什么鬼?为什么前面有那么多人聚集在那里?是发生什么了吗?”语音刚落,就见一个少年往那边“急驰”而去。没错,那个少年就是我。“怎么办呀?孩子最爱的风筝挂在树上了?大伙儿麻烦帮个忙吧?”“我们也想帮忙,可实在想不出办法呀!”“对呀,对呀。”我刚跑到人群边,就听到这些话语。只见那个风筝正在树上飘扬着,大约有两米五高,树也没有可供爬的缺口,爬树能力再好的人也爬不上去。
“怎么啦?我能帮得上忙吗?”一个高个子小哥走了过来。看到他,这位妇女如同看到了救星,赶快到了那位小哥身旁:“这位帅哥,请问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如果能的话,请你帮我把树上的风筝取下来。”小哥抬起头来,望着树上风筝,面露难色,过了一会儿才说道:“我应该可以拿下来吧,我试试。”
只见他缓缓后退,突然,他猛地跨了一步,迅速起跳,只听“唰”的一声,风筝拿下来了!那位妇女转头朝向小哥,说:“真是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你要感谢我,那你也这样去帮助别人吧。”
我站在人群外,注视着一切。“哇塞,他也跳得太高了吧!和他比起来我啥也不是。”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惊叹。
我们人生中遇到的困难正如树上的风筝,有一个又一个如同这个大哥哥一样的人帮助才得以解决。
(编辑: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