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了两天。今晨起来,还在飘洒。
屋顶靠窗有一条裂缝。雨急时还无事。这些天,连绵不断,终于渗透下来了。
雨水顺墙而下,到窗帘上,再流到地上,汇成一条小溪流,自然地顺着地面的形态,弯曲缭绕,让人联想到山川中姿态婉然、天趣自成的小溪。不,已经看到了,那景象就在眼前,在沟谷,在山涧,如诗如梦。
有一小股雨水滴落到窗页上,再跌落在窗台上。“哒——哒——哒——”,交织着外面雨丝“沙沙”声,形成一曲自然、和谐的韵律,生动之极。
雨滴,一颗一颗落下,溅起莹白如玉的小水花,让人如痴如醉,好想捧住她,却怕破坏这意外的美景。
“丁咚——丁咚——”,我的耳边忽然响起了同样节奏的另一种声音,脑海里幻变出另一幅画面——
绿叶藤条如丝挂于石壁上,叶色不深,叶片不多,幽幽地,如烟似雾。石缝渗出的水欢欣地在藤蔓上旅游,然后,“丁咚——”,跃入潭中,溅起美丽的水花,带着涟漪的笑脸融入母亲的怀抱。
此情此景,是何等生动,何等美妙!噢,那是……我在记忆中搜索。那是春游邓家河看到的一首诗。天趣自成,美景常在。没想到,此时此刻,在寝室的小窗,享受到这样的美。一个意外的收获。
曾埋怨屋漏,谁知因祸得福,欣赏到了别人无法领略、无法得到的趣味。哈哈,真还是有钱买不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