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美景并没有陪伴我们多久,淅淅沥沥的春雨马上赶走了灿烂的阳光,一丝丝的春雨,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伴随着春的乐曲,在空中无拘无束地游荡着,织成一张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春的世界,大地上的一切都在春天母亲的怀抱中滋润。毕竟,太过漫长的冬季损耗了它们太多的能量,好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急需得到关怀。
路边的黄杨早已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绽出了黄色的新芽。雨儿不断地滋润着这弱小的生命,让它们始终保持着青春活力。嫩芽已渐渐掩盖了旧叶,旧叶似乎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终究要被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所替代。
回家的时候,我欣喜地发现家门前的一排水杉,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轻纱,在潇潇春雨中显得更为神秘。过去的严冬,让人几乎已经忘却了盛夏水杉的样子。
或许更令人惊奇的是那一排排樟树,一边落下红如枫叶的树叶,一边又长出红中带绿的嫩芽,使人们似乎看见自己也可以像樟树一样,在告别衰老的同时,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
今夜,雨终于停了,或许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