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春,素来是人们最爱的季节之一。古人赞美春的诗句,真可谓是数不胜数!“诗家清晨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具是看花人”。不错的春天就是如此的令人神往、陶醉。
春天就像是一个万花镜,不同的景象拥有着不同的韵味,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都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当春之使者降临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的时候,也唤醒了这群小精灵——草儿。它们像是俏皮的孩子,悄悄地从温暖的被子里探出脑袋,咕噜咕噜地转动着眼睛,打量着世界,但和很多孩子不同,虽然春天才到,但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起床了;虽然还很稚嫩,但却出来加入了这场盛大的舞会。为大自然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看着盛景,会令人联想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当万物睁开朦胧的双眼,自然也不可缺少这美丽的少女。迎春花、樱花、桃花、梨花、杏花……倘若你想仔细地瞧瞧它们,但却会眼花;倘若你想一一地分辨它们,但却会缭乱。白如玉,红似火,粉如霞,黄似金。一朵朵,无不是婀娜多姿,娇艳欲滴。不说那奔放开朗的迎春花,也不说那玲珑甜美的樱花,单说那几朵小小的桃花,就足以让人心驰神往了。对了,白居易不是说“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吗?看那一朵朵桃花把姿态各异的桃树装点得如新婚少妇一般妩媚动人,有的含羞脉脉,有的天真漫漫,有的绯红淡淡。
所谓“春风一夜吹梦乡,又逐春风到洛城”。陪伴春之使者的自然也缺少不了风这位温柔的侍从。它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大地的头,冰雪消融了,小草泛青了,花朵绽放了,它带给大地母亲般的呵护,暖暖的,柔柔的,才使天地万物如此勇敢地告别冬天,告别希望,迎来春天,迎来生机。
清灵的小雨就更不必多言了,它“随风潜入夜”,它“润物细无声”。雨儿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又似有息地似柳絮般翩翩飞落。它调皮地坐在树枝的嫩芽上,,又顺着嫩芽的身子缓缓滑落,用自己滋润嫩芽芽。
望着这一切,无语……
倏忽间,脑中蹿出来……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春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