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作文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新年轮回的开始。春天到了,大地复苏,万物萌生,让人感到生机盎然,心情舒畅,精神倍增。
春天来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礼物”。
春天带来了生机:春天来了,翠柳来了,绿叶来了;春天来了,青草来了,鲜花来了;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
春天带来了希望:农民们耕耘播种,盼望着来年有个好收成;学生们勤奋学习,盼望着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老师们努力工作,希望培养出一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春天也是光彩夺目的,正因为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随着春天,随着生机盎然的春天而来,所以我才觉得春天的确是无比光彩夺目的。
记得唐代诗人孟浩然曾写过一首赞美春天的诗--《春晓》: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春天是善解人意的,她知道人们希望树木早点发芽,花草早点苏醒,燕子们早点飞回来,所以毫不吝啬自己的“力气”,使人们的希望一件件达成。
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各行各业的人们开个好头,珍惜春天的一分一秒。发奋努力,踏踏实实干好自己应做的事情,不辜负“春”的无私奉献。回报给“春”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