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作文
是去年考上我所在的高中的。
他去找我的时候,我正在写《不要和我做朋友》》的下6篇。其实我和他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人,这一点他比我更清楚。我们相视了很久。不是我的记忆模糊了他的样子。而是当时的心情是难以名状的。
最终还是放下笔和他出去。但我是极不情愿的。为了这个和我没怎么接触过的弟弟更是这样。再那些平日不怎么去的街道上重复着位移。他说了很多,我也低着头听了很多。发现他还是原来的样子。任性,好奇带着少许的天真。他跟我说,再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读书是父母的意思。而他一直是希望在离家较近的地方读高中的。这里的空气原本没有家里清新。那些陌生的面孔带着难以琢磨的阴暗面。只是后来又扯到了我的身上。从我初中再外面求学的事。以及节假日很少回家。以及,以及。
但我始终静静的听着,就像一个过客,一言不发的看着他。或者多年前我也如他一样这样肆无忌惮的对生活和命运横竖调侃。但再短短几年内就已经被生活和命运磨去了全部的棱角,成了一个安静的少年。他也会有这么一天的。不管父母对他与对我的态度是否曾经强烈的引起他的优越感,不管父母的溺爱多么厉害。在这个离家的环境中。一切都是零。他会成长成比我更优秀的男孩子的。我坚信。
他小时候就总是喜欢和我牵着手。一直不曾也不愿改变这个习惯。只是再次握住他得手的手的时候,总觉得上面布满了纤细的纹理,有了一种粗糙的质感。心就开始慢慢的通起来,自己真的没有尽过一天当哥哥的责任,在一天天的循环的流逝中失去了很多!
和他一起走了一个下午。走过许多陌生的小巷。只到星辰坠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在客厅里鼓弄着我的什么东西,有些不同于往日的宁静,这就是声化的亲情吧!那么陌生,似乎内心要泅渡很久也不一定能找到那种久违的熟悉感!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有这种感觉,不过,现在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