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750字
读完了《播撒诚信的种子》,我激动不已,里面有很多诚信故事,例如《万事民为先》、《不吃偷来的石榴》、《绝不说谎的孩子》、《挽救信誉行动》等。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绝不说谎的孩子》。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悲惨又真实的故事: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蒙特罗市,有一个叫埃默纽的男孩,他的养父母开了一家酒店,但他渐渐发现养父母不是正派人,整天挖空心思坑骗顾客。一天深夜,埃默纽发现养父把一个小贩给杀了,养父欺骗埃默纽说是自卫,并要他第二天在警察面前也这样说谎。可埃默纽不愿说谎,遭到了养父母的毒打,最后竟被活活打死了。事后,蒙特罗市为纪念埃默纽,将5月2日他死的那一天定为诚实节,还树起了纪念碑和塑像。从那以后,每年的这一天,纪念碑前就堆满了表示哀悼的白色小花。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要摘下帽子,表示向这无畏的诚实者致敬。诚实的人啊,你是永远值得敬佩的。读到这儿,我心潮澎湃,我为埃默纽养父母这种卑劣的行为感到可耻、愤怒;同时我被埃默纽宁死不肯说谎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埃默纽你真了不起,你坚持死,我也不说谎!为了不说谎,你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假如,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埃默纽那样,这个世界将变得多么安宁、美好啊!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下了一盘棋。我们双方都有一个条件,我的条件是如果我赢了,爸爸就不再买足彩。爸爸的条件是如果他赢了,我就每天写一篇日记。结果,我不幸地成了爸爸的手下败将。第一天,吃好晚饭,我丢下筷子就跑到书桌前埋头写日记;第二天,爸爸提醒了我一下,我才磨磨蹭蹭地拿起笔;第三天,我就把这事抛到九霄云外了。现在,和埃默纽的言行相比,我非常惭愧。记得大文学家鲁迅说过:诚信为人之本。我决心要以埃默纽为榜样,以自己的行动来体现诚信。我也多么希望这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生活中生根发芽,开出朵朵鲜花,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