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直诚信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这是高尔基先生的一句名言,虽仅仅几字,却能让我们一生受用无穷。
诚信是做人之本,没有了诚信就像失去了翅膀的小鸟一样没有了人生的意义。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就在现在的社会中,一颗颗纯洁的心灵却被谎言给污染了,难道人在社会中就必须得说谎吗?
先从我们学生的角度来看吧!小时候,去医院打针,妈妈会告诉我们说,打针一点儿也不痛,结果我们被针扎得直嚷嚷,从此就害怕打针。如果爸爸妈妈首先坦白告诉我们,打针会痛,但可以很快康复。这样也能让我们做好心里准备,不是两全其美吗?
再长大一点,爸妈带我们出去做客,主人拿出东西给我们吃。爸妈又会先替我们拒绝,教我们说:谢谢您,我不吃。其实,我们心里却很想吃,但如果不这样说,就会被父母批评,认为我们不讲礼貌。
再大一点,我们乘车该买票了,爸妈却教我们把身子弯下一点逃过买票,不然的话,爸妈会骂我们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