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宋朝人周敦颐作爱莲说,名气甚大。有一天,周敦颐在自家荷花池边散步,忽闻一阵恶臭,心想:哪里来的臭味?转身细看,原来是仆人在向荷花池里倒大粪于是,脸上立即晴转多云,立刻把仆人大骂一顿:§△№■#※@&▲↑←→◇◆ ̄_D〓#_#★_★※_※△那气势,即使千年一见的文曲星也得给他吓没了胆儿!!!
他很不高兴,立刻回到书房,闭门三小时,写一篇辱骂荷花的文章,大概意思是:
水中、陆地上的各种花草树木,可爱的很多。晋朝的陶怨明惟独喜爱菊花。自从唐代以来,世上的人们都很喜爱母丹。我惟独讨厌莲花,它从淤泥中成长出来,却受到污染,经过清水的洗涤却并不显得妖艳。莲花的叶柄中间是实的,外面是弯的,生来就牵牵连连、枝枝节节的,香气传播得越远就越显的臭气熏天;弯弯的趴在那里,也可以在远处看,也可以在近处玩弄。
周敦颐听了我的曲解,可能已经气得七窍生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