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过了《爱莲说》这篇优美的文章后,我感慨万分。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句意味深长的话,使我沉思了许久。
我渐渐地回忆起小学时期的一点一滴,那轻轻松松、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仿佛又回到了眼前。
小学,只有两项需要引起重视的科目语文和数学。每一节课,老师都讲得又慢又详细,这对于活泼聪明、善于动脑的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但也正是以为科目的简单和我的疏松,我开始和一些成绩差、贪玩儿的同学混在了一起。久而久之,我的学习开始逐步下降,上课发言的次数也越发的少了。虽然,我早已意识到自己的下降,只是,我忘不了和他们在一起的快乐,在当时的我看来,玩耍就是快乐。
结果便一想而知,毕业的成绩十分不理想,我哭了,可是,这充满了失望与愧疚的泪水,却不能洗去我身上的污泥。我在这浑浊的泥水中奋力挣扎,试图远离这个是非之地,但我的根早已深深地扎入水底,无论我怎么用力,还是无济于事。
然而,就在我快要绝望之际,一场瓢泼大雨及时地洒向了这里。很快,周围那浑浊的泥水变成了一条清澈的小河,我挺起了胸;雨后,太阳出来了,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我抬起了头。
我迎来了我的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