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花开花落花满天650字
花开
记忆深处,小小的我经常跟着大人们一起去看望奶奶。奶奶住在一幢小平房的阁楼里,每次去的时候,穿过长长的走廊,踏上摇摇晃晃的楼梯,一转身,便看到一个慈祥而又温和的老人正在微笑。
那就是我的奶奶。
她领我们走进小小的门,小小的房间,用小小的碗盛起清澈的水给我喝。奶奶的房间很朴素,一张床,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和一个橡木衣柜便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奶奶在厨房的角落种了几盆水仙,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幽香便会飘荡在整个冬日宁静的午后。闲暇的时候,奶奶会让我搬一张小凳坐在她的身边,和我讲她的童年。在夕阳的余晖下,奶奶的满头银发上泛起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她那淡定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直到我和我的童年渐渐远离了那长长的走廊,摇晃的楼梯,安详的微笑。
花落
几年前,奶奶去世了。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医院的病床上。雪白的被单,雪白的枕头,雪白的墙,映着奶奶苍白的脸庞。年少的我不懂事,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大人都在轻轻的哭泣。我以为她只是睡了过去而已,全然不知死亡竟然离我这么近。葬礼上,奶奶身着鲜艳的旗袍,显得雍容华贵。奶奶简朴了一生,不知道她会不会习惯如此奢侈的的厚葬。或许,奶奶已然回到那片碧绿的青青草地上,拥着花朵,浅笑着进入了梦乡。
听说那所老房子已被拆迁,床、桌子、椅子、橡木衣柜都消失不见了,还有那盆青翠欲滴的水仙。
花满天
如今,再回首,想起昔日的时光,心中豁然开朗。
或许,奶奶还在某个地方,那里有蓝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或许奶奶就徜徉在花儿的海洋,驻足回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