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马蹄莲,我每天都要蹲在它旁边看一会儿,盼着它开花。
一天中午,我无意向它瞥了一眼,欣喜地发现马蹄莲开花了!我连忙过去看,哇,好美!它美得像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纯得如在邈远的蓝天中浮荡的白云,净得似光彩熠熠的湖水,,嫩得同刚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哦,多么圣洁,多么高雅!
我俯下身子,观察着这位刚出浴的美女。它的叶子呈鲜绿色,与茎的颜色基本相同。叶片弯曲起伏,好似波浪翻滚一般,使人不由得记起在海上坐船的感觉。叶脉成了装饰绿叶的斑纹,从背面看,那斑纹变得透明了,只有一层薄薄的、淡淡的绿,在阳光的照射下色泽鲜亮,有一种纯朴的美。叶子们众星拱月般的围绕着一朵大白花,仿佛是浪花滚滚中的一只白色小船在漂泊,又宛如绿色婚纱上最显眼、最能捉住人们眼光的一朵白色鲜花。它是乳白色的,花瓣边沿自然向外翻卷着。中间是温馨的淡黄的花芯,好象是由许多小方砖堆积起来的软体堡垒,上面还有白色的小毛毛。它把颜色搭配得如此和谐,真了不起呀!
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那洁净的皮肤,就像在摸白纸一样,又光滑又舒服,如果我能缩小变轻的话,一定把它当床来睡。哦,我太爱它了!
我知道,不久后它就会萎缩了,所以,我更要珍惜它还在盛开时的美貌。可是,我又多么希望它青春常在啊!
马蹄莲,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