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常常在河边玩,小山羊也常常到那里去玩,渴了就在河边喝水。有一天,小老虎刚喝了水,一抬头碰见了小山羊,它们互相认识,并在河边玩耍。天黑了该回家了,它们俩还舍不得回家,小老虎说;明天你还来吗?还来。小山羊说。说完,它们各自回家了。第二天,它们又在河边见面,一同在河边玩得高兴极了。就这样过了十几天。
有一天。小老虎妈妈发现小老虎在和小山羊玩,就问:你每天是不是在和小山羊玩?小老虎说:是的。小老虎妈妈说:羊的肉最好吃了,你干嘛不把它弄死拖回来吃了呢?这样我们就可以美餐一顿了。同时小山羊妈妈也发现了小山羊在和小老虎玩,就说:你每天是不是在和小老虎玩?小山羊说:是的。小山羊妈妈皱起眉头说:它们可是我们天敌呀,它们肉食动物见到我们就吃。小山羊妈妈再三嘱咐小山羊说;你明天不要和小老虎玩,到河边吃草,看到小老虎就跑。小山羊说:知道了,妈妈。
第二天,小山羊又在河边喝水,小老虎老远就看见了小山羊,假装亲密地喊到:快过来呀,小山羊!小山羊说:我不过去。小老虎见小山羊不过去,只好扑了上来,谁知小山羊早做好了准备,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