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微笑,草色的青春。寂寞与孤独,似乎在弹指间便灰飞烟灭。花香中掺杂着青春的草味。
题记
蒙蒙的细雨敲打每一个过客的心。新的征途就在眼前时,我才发现是不是真的晚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又将踏上生命的列车往前驶去。
一直以来,也许并没有打算继续前行。不是不想,是胆怯和害怕吧!于是不顾家人反对,依然在外面租了房子独自一个人生活。只想一个人自由自在,不再过那种阴霾和失败的生活。当我把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我变得无比从容和平静。我想,当我过完这个夏天的时候,我就真的长大了。
短暂而漫长的三天还是来了。炎热的夏天,天气闷闷的。三天一过,我立即换了住处。只想一个人过完这个暑假。然而那个暑假我过的并不轻松,我整整忙了一个暑假去整理我那乱七八糟的书籍和凌乱的心情。我在许多个夜晚思考了好久,我只希望能从初中的失败中走出来,已一种全新的面貌去面对新的高中生活。渴望去努力、渴望展现自己的才华、渴望成功。这是一种最真实的生活。
我很快就进了高一。刚开学时面对太多陌生的面孔我并没有新奇的感觉。我一直以一种平淡的心态淡然过完每一天。炎热的阳光仍然炙烤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于是一身白装的我,每天独自一个穿梭偌大的校园、穿行于徐徐的夜风中、没有任何牵挂、没有悲喜和挫折,只是一个人过一种平淡而充实的生活。于是一直希望能这样一直下去也未必不是一种幸福。
然而我似乎忘记了我是一个如此感性的人。下半学期后,我教了很多朋友,开始徐徐穿行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时间一天天过去,当初制定的计划和格守的信念,似乎也慢慢沉淀在心灵的湖底。
一直以来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在生活的舞台上是个至重的角色,不甘于寂寞。然而当一切都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害怕。成绩的下降,朋友的离去,让我慢慢沉默了下来。然而自己又是一个倔强的人,当幸福从身边溜走的时候,我也不会刻意强求和挽留。不是不想,却是没有勇气。直到某天的早晨或黄昏,才发现又是独自一个人行走在绿茵茵的校园内。见证着一场又一场鲜红的别离,观看一幕又一幕的风花雪月。于是感叹一切如梦,不在相信任何诺言。
第一场雪还是来了。风雪中,我们面面相对,该分别总是分别。虽然眼泪早以干涸,可是仍禁不住内心的狂热。看着她微微颤抖的双肩,才想起曾经一切的美好,曾经许下的真挚诺言,曾经说过的永远在一起直到现在这一刻才明白我们都承受不起。承受不起年少的初恋,承受不起诚挚的誓言,承受不起当她说我爱你的那一秒
于是在日子里只留下一句话:生活真的这么残酷吗?
最近一直在上网,沉溺在另一种自我的世界里。不管身边的喧哗,享受另一种形式上的宁静与孤独。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眼泪和挣扎,我不必在逃避。
生活是一场华丽而短暂的相遇,一切只是暂时的。我想我会慢慢长大,并且从容的面对以后的高中生活,开始另一段征程。从此不在轻许诺言,不在轻言放弃。我会一直去努力。